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谁动了我们的健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12 16:57:05  来源:中国报道  



 

  本网讯  近几年来我国GDP值在逐年增长,可民众的医疗开支上升得也越来越快。医学技术越来越进步,医生队伍越来越庞大,而病人却越来越多,这是医学上的怪现象。《2012’中国城市居民健康白皮书》中报道:“富贵病”增速快,以家庭为单位出现的“三高”、脂肪肝、肥胖、糖尿病、胃炎、大肠癌、肺癌的聚集现象尤为严峻。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经济发展上去了,而民众的医疗开支也上升得越来越快?答案其实很简单,因为这不是经济问题,这是健康问题。医疗消费具有无限趋高性,再多的财富也会被这个“无底洞”吞噬干净。故解决13亿人的健康问题,绝不能光靠看病吃药,加强疾病预防才是关键。

  《上古天真论》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不妄作劳,故能形与神俱,而尽终其天年,度百岁乃去。”“上医医未病之病,谓之养生;中医医欲病之病,谓之保健;下医医已病之病,谓之医疗。”世界卫生组织(WHO)强调健康是指人的生理、心理和社会关系处于正常状态。WHO认定影响健康的因素如下:气候因素7%,医疗条件8%,社会因素10%,遗传因素15%,自我保健60%。从这可以看出,先天之本(遗传因素)占到15%,而后天的自我保健才是健康管理的关键所在。上世纪90年代美国发布了维多利亚宣言——“健康四大基石”,即合理膳食、适当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可见,我国几千年前的养生理论与WHO倡导的健康医学观念极为接近。

  “饮食者,人之命脉也”。古今医家都注重脾胃功能,称脾胃为“后天之本”,对健康发挥着决定性的作用。中医素有“调理脾胃,以治百病”之说。诺贝尔奖得主,益生菌专家梅契尼科夫说:“衰老始于肠道”。肠道不仅是消化器官,更是人体最大的免疫排毒器官,人体70%的免疫功能配置在肠道,肠道也被称之为“身体健康的第一道防线”。现代生活方式和环境常常危害肠道健康,滥用抗生素、洗肠通便、清肠减肥、压力等,让人们的肠道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引发便秘、腹泻等症状,困扰人们的生活。人体健康的维护应从肠道开始,肠道每过几天,就需要把肠道中的食物残渣排出体外,而肠道中的益生菌就是人体肠道的“清道夫”。如果肠道中的微生态环境变化造成菌群失调,益生菌减少,有害菌增加,肠道就会衰老。所以,肠道维护的关键是要保障益生菌快速增殖,那我们就得来聊聊益生元了。

     益生元是人体益生菌的增殖因子,它不被人体肠道消化吸收,可直达大肠,是益生菌的增殖因子,能促进人体肠道内有益菌的生长,同时抑制有害菌的繁殖。肠道益生菌大量增殖后,占据肠黏膜壁产生细菌素、有机酸、过氧化氢等物质来抑制有害菌等的生长;益生菌定殖于粘膜、皮肤等表面或细胞之间形成生物屏障,这些屏障可以阻止病原微生物的定殖;并作为抗原刺激,促进免疫系统的发育与功能的成熟,提高机体免疫力、远离亚健康。2007年国家发改会公众营养发展中心倡导“第六大公众营养改善益生元项目”,通过在公众摄入的食物中加入益生元增殖人体的有益菌群而达到促进微生态平衡,改进公众营养健康的目的。常佰通响应国家政策,联袂上市公司量子高科研发生产的益生元,无任何副作用,也是我国食品行业唯一的世界标准制定者。

  从传统中医"上医治未病",到毛主席"预防为主,救死扶伤,实行革命的人道主义",都体现了预防大于治疗的重要性。我国的卫生事业模式要转变,要从大病晚期治疗为主向预防为主转变。每个人都要建立起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任的意识,这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未来兴衰。


 

责任编辑:Arain【收藏】
上一篇:广西桂江现大片油污 市民带孩子江中游泳
下一篇:外交部:奉劝美方停止在南海问题挑事生非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