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高效农业园区开工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06 17:02:51  来源:  

  截止8月5日,开工建设的台江县高效农业园区完成场平15亩,园区现场建设如火如荼,台江县高效农业园区正式开工进入实质性建设。据悉,此次率先开工建设的为“一中心”特色果蔬种苗繁育中心马铃薯种苗繁育基地,由招商引资企业台湾腾博(徐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建,基地位于老屯乡榕山村,规划面积100亩,主要是引进优良马铃薯品种进行繁育三代种苗,以三代种进行食用薯栽培,为“二园”、“三示范区”提供种源。目前到位的2吨马铃薯原种预计8月下旬进行播种,所培育的种苗将以台江相关地域名称进行命名。 据了解,台江县高效观光农业示范园区总体规划设计面积55000亩,其中,核心区10000亩,扩展区45000亩。核心区按照“一中心两园三示范区”的整体架构进行规划布局。“一中心”为特色果蔬种苗繁育中心,主要是进行组培生产,优良品种引进、示范,工厂化种苗生产,建设规模500亩,位于老屯乡老屯村、榕山村。“二园”为现代高效农业科技示范园和观光休闲农业园,建设规模分别为200亩和500亩,主要是展示现代农业技术、优良品种、先进设施,进行技术培训,开展科普教育,为市民提供生态农业观光旅游,位于老屯乡稿仰村、老屯村、榕山村。“三示范区”为特色蔬菜标准化种植示范区、精品水果标准化种植示范区、魔芋标准化种植示范区,主要是通过良种、良法、良机、良制相结合,打造形成带动全县蔬菜产业发展的重要示范区,范围位于老屯乡、台拱镇、施洞镇等14村寨连片基地,总面积达8800亩。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国税局送税法进工业园区
下一篇:台江县1家微型企业荣获“贵州省绿色生态企业”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