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贵州省旅游4天入账54亿元 比去年同期增长27.25%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05 11:59:33  来源:金黔在线  


  金黔在线讯 记者昨日从省假日办获悉,根据全省9个市州假日办报送的数据统计,10月1日至10月4日四天,全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855.07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25.66%;实现旅游收入54.06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27.25%。10月4日当天,接待国内外游客297.45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6.12%;旅游收入19.0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8.05%。

  黄果树旅游区4天接待41万人次

  据介绍,在相关部门的努力下,部分旅游景区的“井喷”现象得到有力缓解,但多个热门景区依旧呈现出自驾游“爆棚”现象。根据各地假日办对省内具有代表性旅游景区(点)的统计,黄金周前四日黄果树旅游区接待41.09万人次,梵净山旅游区(不含周边)接待5.67万人次,西江千户苗寨接待13.39万人次,荔波樟江旅游景区(大小七孔)接待22.83万人次,百里杜鹃景区接待12.91万人次。

  黄金周前四日首推的15个新景区、新项目中,赤水旅游综合体、开阳南江国际生态旅游综合体、凯里民族风情园综合体分别接待游客32.67、10.20、7.37万人次,黎平肇兴侗文化旅游景区接待14.09万人次,白云蓬莱仙界休闲农业旅游区接待8.77万人次,六盘水妥乐古银杏景区接待3.74万人次、丹寨石桥古法造纸文化旅游景区接待2.06万人次,瓮安草塘千年古邑接待4.24万人次。

  酒店客房爆满各地活动异彩纷呈

  据了解,长假前四日,省内各主要旅游景区和中心城市星级酒店客房出租率持续上升,全省纳入统计的96家酒店平均入住率,黄金周第一天为71.65%,10月4日为84.60%,城市星级旅游饭店前四天客房入住率均保持在高位。

  假日期间,贵阳市推出“金秋十月游开阳”、“蓬莱仙界休闲农业旅游景区活动周”等活动;安顺推出“黄果树民族民俗风情周”、“一呼百应响在全国”万名旅游微信达人赢取黄果树门票、“美丽安顺”映像黔中美术作品展等活动;毕节推出贵州宣慰府“望龙郡杯”首届中国大方慕俄格古城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黔东南州推出凯里苗侗风情园文化旅游大餐和“我爱黔东南”全国百名自行车者骑游活动;黔西南州推出兴义万峰林户外运动节;遵义推出“红色遵义、人文遵义、醉美遵义”摄影展等,丰富了当地群众假日文化生活,增加了旅游产品吸引力和旅游附加值。

  淘宝贵州旅游平台成交额预计300万元

  据介绍,国庆期间,“淘宝网多彩贵州旅游馆”推出了门票热卖单品,涉及的景点包括:小七孔、西江苗寨、织金洞、天河潭、青岩古镇、万峰林、保利温泉、溪麓温泉门票、白马峪温泉、贵御温泉、潜龙洞景区、九龙洞景区等。预计,淘宝贵州旅游平台综合浏览量可达:500万人次,成交金额预计约300万元。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青山界天然万亩草场成为黄金周旅游新亮点
下一篇:黄金周前四天 22.5万人游西江苗寨(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