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健康 > 健康 > 正文

六种情况绝对不能洗澡 容易洗出一身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07 11:08:46  来源:人民网  


  洗澡基本上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要做的,但是你知道吗?洗澡是不能想当然的,也有很多的禁忌与注意事项,稍不甚,很可能让你洗出一身的病。看看,你是不是在这6种情况下也经常洗澡,那你可千万要警惕了。

  一、血压过低时不宜洗澡

  因为洗澡时水温较高,温度过高的水能使人的血管扩张,低血压的人容易出现脑供血不足,会发生虚脱。

  二、提倡长期用冷水洗脸

  对于那些身体体质较差的女性们,是不能用冷水洗澡,否则本来抵抗力较差的身材,会因冷的刺激,会引发感冒、发热等疾病。但是,可以长期坚持用冷水洗脸,这样有效促进血液循环,起到预防感冒、鼻炎的作用,还可使皮肤变得更有光泽更有弹性。

  三、酒后不宜洗澡

  酒精会抑制肝脏功能活动,阻碍糖原的释放。而洗澡时,人体内的葡萄糖消耗就会增多。酒后洗澡,血糖得不到及时补充,容易发生头晕、眼花、全身无力等症状,严重时还可能发生低血糖昏迷。

  四、饱餐后不宜洗澡

  饱餐后洗澡,全身皮表血管被热水刺激而扩张,较多的血液流向体表,腹腔血液供应相对减少,这样会影响消化吸收,引起低血糖,甚至虚脱与昏倒。

  五、劳动后不宜立即洗澡

  无论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后,都要休息片刻再洗澡,否则容易引起心脏、脑部供血不足,甚至发生昏厥。

  六、发烧时不宜洗澡

  当人的体温上升到38℃时,身体的热量消耗可增加20%。此时,身体是比较虚弱的时候,这个时候洗澡容易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秋季养生新“煮”张 水果煮着吃温热润肠胃
下一篇:陕南蜂狂 马蜂成患蜇百余人多人不幸殒命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