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健康 > 健康 > 正文

玫瑰花茶会导致头晕?乱喝花草茶当心适得其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28 15:17:49  来源:南国健报  


  花草茶欲迷人眼

  超市各种各样的散装花草茶。玫瑰、薰衣草、勿忘我、百合、金银花……在存放这些花草茶的玻璃柜上方有多种泡好的花草茶样本,看上去颜色鲜活,充满吸引力。记者发现盛放这些花草茶的玻璃罐上都有相关的介绍,有些不同的花草茶却有着相同的功效。

  市民陈女士就对如何选择花草茶感到很头疼,“品种真的太多了,不仅大超市的品种多,有的小超市也有花草茶出售。我想买的具有减肥功效的花草茶就有玫瑰、决明子、桃花等好几种,我都不知道选择哪种好。”

  调查

  花草茶排毒需谨慎

  三十多岁的上班族黄女士曾经一度迷恋喝花草茶排毒,尤其是玫瑰花茶。直到前段时间黄女士喝了一种玫瑰花茶后发现身体不适,才放弃了喝花草茶。“我当时喝(玫瑰花茶)就觉得头晕晕的,还以为自己生病了,后来看了医生才知道,有可能是喝花草茶引起的。”黄女士说,很多人和她一样不会想到喝花草茶也会引起身体不适。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了市民吴女士身上。去年夏天,吴女士收到朋友送的一种排毒花草茶,喝了一杯以后她感觉有些反胃,后来一天都没有胃口吃东西。“刚喝了一口就觉得味道怪怪的,我也没怎么注意,没想到排毒花草茶反而会排出了问题。”

  不少营养专家表示,很多花草茶都打着美容养颜的旗号来吸引消费者购买,却没有作出可能会出现副作用的说明。

  专家

  适合自己才能喝出健康

  桂林市茶叶科学研究所的工作人员杨女士告诉记者,每种花草茶都有自己的属性。无论是喜欢花草排毒茶的女性还是钟爱花草茶养生的老人,都应该选择最适合自己身体属性的茶种,只有这样才能喝出美丽和健康,喝起来也会比较放心。

  据了解,目前国家对诸如茶叶等药食两用食品的管制比较松散,这就需要消费者自己加强认识,培养起科学的饮茶观。“刚开始的时候可以都品一品,然后根据个人的口味和喜好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茶并持之以恒地喝下去,这样对人体的健康才是有好处的。”杨女士说,有的人喝绿茶不舒服,可以喝发酵过的红茶和黑茶。

  延伸阅读

  花草茶和花茶区别

  花草茶,特指那些不含茶叶成分的香草类饮品,所以花草茶其实并不含“茶叶”成分,正确来说,花草茶指的是将植物之根、茎、叶、花或皮等部分加以煎煮或冲泡,而产生芳香味道的草本饮料。

  花茶,是利用茶善于吸收异味的特点,将有香味的鲜花和新茶一起闷,茶将香味吸收后再把干花筛除,制成的花茶香味浓郁,茶汤色深。

  相关链接:适合减肥族的花草茶配方

  纤腿:马鞭草+柠檬草+迷迭香

  马鞭草可缓解静脉曲张、腿部水肿;柠檬草具有健胃、利尿的作用;迷迭香能紧实腿部曲线,增强人体活力。三者配合,让你拥有纤纤臀腿。

  减腰腹:菊花+柠檬片+胖大海

  消脂减肥,去热清火,长期饮用可减掉腰腹肥肉。

  瘦脸:玫瑰花+马鞭草+绞股蓝+玳玳花+荷叶

  玫瑰花,味甘微苦,性温,是疏肝解郁、活血散瘀的良药;马鞭草利水作用强;绞股蓝有降低血脂的功效;玳玳花疏肝和胃、理气解郁;荷叶是利水消肿的良药。



 

责任编辑:zhuyanping【收藏】
上一篇:养生:这样吃早餐最营养!完美黄金三餐大推荐
下一篇:好主食应该符合4大标准:颜色发黄带有谷物颗粒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