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健康 > 健康 > 正文

肺癌发病年递增 “吃”粉笔末教师成潜在患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01 10:12:10  来源:京华时报  


  烟雾缭绕下办公的会计、长年“吃”粉笔末的教师成为肺癌潜在的患者。前天,记者北京肿瘤医院举办的抗癌宣传活动获悉,目前本市肺癌发病率每年以10%速度递增,预计今年新发病人数将突破1万人。

  北京肿瘤医院肺癌外科专家杨跃表示,本市癌症发病情况不容乐观,肺癌发病率已经超过上海、哈尔滨等城市,跃居至全国之首。近年,本市肺癌发病率以每年10%的速度递增,2012年时已经由2011年8000人增长至9000人,预计今年将突破1万人。目前,医院已经将本市不同城区肿瘤发病前五位的情况已经上报至市政府。其中,城区的肺癌发病率相当高,年龄则趋向于年轻化。

  杨跃称,除了众所周知的吸烟是导致肺癌主要原因外,长期“吃”粉笔末的教师和在办公室饱受二手烟折磨的会计也是肺癌的常见人群。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网传微波炉致癌说 专家辟谣:正常使用不致癌
下一篇:羽凡养生靠睡海泉靠吃:分享羽泉最IN养生心得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