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健康 > 健康 > 正文

吃坚果更聪明 7类坚果很营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23 16:46:10  来源:爱美网  




  研究表明:下午吃坚果能改善记忆能力,每天进食三餐以上能显著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锻炼前2小时吃坚果能提高耐力和运动表现。

  花生:减肥

  花生中的脂肪、蛋白质和纤维有助于增强饱感,减少零食量。哈佛大学研究发现,含有适量花生和花生酱的饮食,比等热量的低脂饮食更容易坚持,减肥效果更好。

  核桃:降低胆固醇

  许多研究发现,富含核桃的饮食可以使胆固醇显著降低。每天吃30克核桃,坚持一个月,就会见效。

  腰果:消除疲劳

  腰果含铁量是牛肉的两倍。铁有助于给全身供氧,缺铁会导致疲劳和注意力减退。

  碧根果:抗感冒流感

  5颗碧根果就能满足每天锌推荐量的1/6。锌对维持白血球正常功能非常关键,足量的白血球可以抗击感冒和流感病毒。

  开心果:降血压

  两把带壳开心果所含钾比一根香蕉更多。钾对调节血压至关重要,能平衡食盐过多带来的负效应。

  杏仁:防治糖尿病

  杏仁富含膳食纤维,热量低,可以降低食物升糖指数。同时杏仁富含镁,对血糖具有调节作用。

  榛子:全面保健

  榛子除了富含有益心脏的单不饱和脂肪和保护细胞的天然维生素E,还含有纤维素、钙、镁、锌、叶酸和生物素,是难得的营养全面的健康食物。



 

责任编辑:zhuyanping【收藏】
上一篇:春季燥热 多吃竹笋防便秘
下一篇:饮食“少白多黑”可使人长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