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 “一村一品”势头好 香猪产业猛推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2 15:26: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丹寨县是全省六个香猪产业县之一,香猪产业作为我县重点项目,其基础设施建设也在进行,大部分养殖场建设已经在逐步完善中。


丹寨县大型黑毛猪养殖场

  兴仁镇排佐村作为陈敏尔省长的帮扶村,也是2013年香猪产业项目的家庭农场养殖项目的实施地,项目实施中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按照“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排佐村香猪养殖,其养殖场建设已初见成效。2013年,排佐村发展香猪家庭农场养殖户15户,新增圈舍1080㎡,新增后备母猪150头,建设专业合作社1个。还配套建设了污水处理、粪便处理、沼气池等设施;开展养猪技术培训200人次;支持合作社开展市场营销等。目前,已经完成技术培训(饲养管理及牧草种植),20户家庭农场圈舍建设、外墙装饰、园区的内外围绿化、通道路面硬化等已经快要完工。预计11到12月份,养殖场将得到使用,并调购150头香猪仔猪,并入户隔离观察,以村民集中养殖的形式进行统一管理。

  排佐村香猪家庭农庄项目达产后,实行自繁自养,户均年出栏150头,年出栏商品香猪25500头,每年年产值3646.5万元,扣除各种生产成本2422.5万元,年利润估算达1224万元(480元/头)。

  据悉,2013年丹寨县香猪产业建设项目总投资1387万元,申请省级专项资金1000万元,项目实施主体自筹387万元。其中,新建1个香猪扩繁场,总投资656.8万元,新增能繁母猪1200头,种公猪24头,年生产后备种猪6000头以上,商品猪18000头以上;新建4个规模养殖场,总投资429.2万元,新增种母猪800头,年出栏香猪12000头;发展家庭农场55户,新增圈舍3300㎡,新增后备母猪550头。同时还投资100万元创建品牌,并开展防疫、品改体系建设,进行人工种草和技术培训及指导等。每一个过程都进行了专业细致的工作,为加强全县香猪产业发展作了积极的准备。(池明红)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丹寨:农村金融创新合作社应邀参加2013年中国小额信贷联盟年会
下一篇:丹寨县首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得拟认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