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荔波县启动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8-10 15:26:12  来源:荔波网  

  荔波县是贵州省南部旅游重镇,是全省优先发展旅游区之一。围绕今年初国发2号文件提出“建设黄果树、荔波、梵净山、雷公山等精品景区”的发展目标,荔波县委、县政府决定,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载体,不断完善樟江风景区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增强旅游市场竞争力,推动荔波旅游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点击浏览下一页

 

  荔波县创建5A级国家旅游景区,按照文本编制、宣传动员、完善设施、呈报省州、迎接省级初检整改、迎接国家级验收等步骤,从现在开始,力争到年底创建成功。

  此前,荔波县已于2008年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级景区,使荔波旅游呈现较好的发展势头,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2009年开始着手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为认真抓好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荔波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顾问、县长为组长的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创建目标,分解责任到人。于8月2日召开荔波樟江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县动员大会,正式启动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国家5A级旅游景区评价内容主要有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景观质量、游客满意度三大项,考察分值分别为1000分、100分、100分,按照5A评价标准,这三大项的分值分别不得低于950分、90分、90分。荔波县今年6月份组织有关专家对申报工作开展自评,并逐项打分,自评结果为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得分836分,景观质量得分91分,游客满意度得分81.71分,距离5A级旅游景区标准尚有一定距离。荔波县将对照标准,逐项整改完善,加快推进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

  

点击浏览下一页

 

  2011年3月底,麻驾高速公路正式开通,使荔波告别了旅游景区外部交通“山路弯弯”的历史,荔波旅游景区交通闭塞已经成为过去。今年7月,广西河池至贵州麻尾的高速公路正式开通,使荔波旅游景区外部交通的优势更加显现。目前,从贵阳、桂林、柳州、重庆、长沙等大城市进入荔波小七孔、大七孔和联山湾景区,均可以直通高速公路,出入快捷方便。

责任编辑:吴晓琴【收藏】
上一篇:铜仁印江荒山现“城墙”遗址
下一篇:遵义女子奶茶吧顺手拿走遗落的苹果手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