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庆中秋假日圆满收官 凯里旅游经济复苏强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0-10 11:50: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重逢,喜迎祖国71华诞,家国同梦。市文体广电旅游局超前谋划、迅速反应,主动扛起行业监管责任,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旅游产品及服务质量游客满意,旅游经济复苏强劲。
 
        宣传推广纵深推进。为方便游客出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分别在高铁南站、风情园游客集散中心、景区(点)和游客人流聚集点设立了设立旅游咨询及疫情防控工作服务点,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做好服务,假日期间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及疫情防控宣传服务3500余人次,发放旅游景区景点宣传资料8000余份;通过畅游凯里微信公众号每天对国庆假日旅游简讯进行宣传报道。假日期间发布信息7条,州文体广电旅游局公众号、时政凯里、心动930等媒体分别转载报道;充分利用凯里市智慧旅游云指挥中心、旅游云监控系统对全市各景区、乡村旅游点文体赛事活动进行实时监测,利用联播系统51台终端机动态宣传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提示,确保“两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平稳安全运行。
 
        文化活动异彩纷呈。“双节”期间,我市各大景区推出了系列文化旅游活动,为国庆假期增添了欢乐祥和的良好氛围。下司古镇推出 “浓情中秋·喜遇国庆”系列民族文化活动,吸引了大量周边县市游客,景区热度不减;云谷小镇策划推出“庆国庆,赏非遗”主题活动,让游客深度体验黔东南非遗文化;南花苗寨推出的“中国传统村落·南花乡村音乐会”活动,推促附近群众及游客现场体验乡土音乐,零距离接触音乐名人;民族文化园举办了啤酒狂欢节,让广大市民、游客体验了盛大的狂欢派对;云谷怡乐园推出特色烧烤、垂钓比赛等旅游产品,吸引近万游客参与活动。
 
        假日经济复苏强劲。10月1日至8日,全市累计接待游客132.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932亿元。从统计监测数据来看,我市国庆中秋长假旅游接待总量尚未能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但对比端午假期仍呈现出较大增长,其中,旅游接待总量增长69.3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增长4.224亿元,自驾游游客占比持续保持在50%以上。从重点监测的主要旅游饭店接待情况来看,国庆长假期间我市过夜游客市场迎来今年以来的最大客流高峰,从10月2日晚至10月6日晚,过夜游客数和酒店客房出租率等重要指标一直保持高位运行。从民宿、星级客栈等特色住宿市场来看,我市主题民宿和标准级农家客栈也同样客源稳步提升,部分客栈甚至出现一房难求的火爆情况;从重点监测的A级景区接待情况来看,下司古镇景区累计接待游客6.87万人次,苗侗风情园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9万人次,云谷田园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5万人次,其中下司古镇景区单日游客接待量在10月3日至6日期间持续在1万人次以上。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政协原副主席向杰被立案调查,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性关系,生活糜烂!
下一篇:凯里:中秋国庆监督检查不松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