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中秋国庆监督检查不松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0-10 13:03: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凯里市纪委监委组建8个监督检查组,深入到各镇(街道)、各单位,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和明察暗访等方式,对纪律作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秋粮抢收等工作情况开展精准有效监督检查。
 
         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的易发期。监督检查组聚焦天价月饼、电子券、一桌餐等隐形“四风”问题和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值班值守、公车封存等问题开展机动式监督检查,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纠正,限期整改,切实做到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在抓好纪律作风监督检查的同时,还紧跟疫情防控形势,深入商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对设卡值守、测温、查看健康证、进行扫描健康码等落实包保责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责任单位始终保持“战斗状态”,严防出现“松口气、歇歇脚”的麻痹思想。同时紧扣卫生健康等职能部门特点,监督其履行好行业监管职责,构筑互联互动、支持配合的严密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结合当前正值秋收时节,连续的阴雨天气影响水稻收割的实际情况,监督检查组紧紧围绕“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单位、深入镇(街道)、深入农村、深入田间,对秋粮抢收工作进行实地监督检查,督促各镇(街)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明确责任,细化目标,层层落实,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抢收秋粮;督促帮扶单位履行好帮扶职责,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帮扶干部践行“一帮到底,不摘帮扶”的扶贫宗旨,迅速下沉到村到户,主动作为,全力帮助群众抓好秋粮抢收工作;督促相关部门联系调动企业烘干设备,为群众烘干稻谷,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监督检查组还把监督“探头”延伸到党政机关食堂上,组织对“舌尖上的浪费”开展监督检查,以强监督力戒“舌尖剩宴”。
 
          此外,市纪委市监委还通过多种途径公布举报电话,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设立全天候24小时举报专线,受理有关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纪问题线索。
 
          两节期间,共出动纪检监察干部40人次,检查单位48个,检查重点场所5个,发现并现场督促整改问题2个。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统筹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我们将坚决扛起纪律监督政治责任,加大对当前的各项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提供坚强保障,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张文品)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国庆中秋假日圆满收官 凯里旅游经济复苏强劲
下一篇:【7K-14K】,学历经验不限,包吃包住、免费培训,锦耳匠采耳养生体验中心 招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