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六盘水市“禁毒行动”9天查获毒品2500余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7-31 08:49:21  来源:乌蒙新报  

  誓让毒贩“到此止步”,六盘水市禁毒“雷霆行动”9天查获毒品2500余克

  狡猾狡猾的,竟将毒品藏在空气滤芯内

  民警查获藏在空气滤芯内的冰毒1183.3克

  一名贩毒嫌疑人被钟山公安分局民警从胜境关押回

  核心提示

  面对形形色色的面孔和各式各样的车辆、行李,要从中识破毒贩走私毒品的阴谋诡计查获毒品,是对缉毒民警智慧和毅力的挑战。而作为贵州“西大门”守护者的六盘水市的查缉毒民警恰是在这样的挑战之下,以精湛的技术和非凡的胆识,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和一身本领,智破毒贩“三十六计”,从7月15日至23日仅9天的时间里,连续查获了毒品案件6起,抓获贩毒嫌疑人13人、缴获各类毒品2543.4克。

  扭曲父爱

  他竟靠贩毒供女儿上学

  7月17日15时许,查缉民警在盘县胜境关拦下一辆车牌照为云A8283X的夏利车例行检查,车上除驾驶员谭某外,还有另一名男子唐某某。

  唐某某见民警检查车辆,顿时神色慌张起来,民警当即捕捉到这个“信息”,对他进行盘查。当民警欲搜查其随身携带的行李时,唐某某悄悄将身上的一包东西藏到副驾驶座的靠椅后面。唐某某的行为当然逃不过民警的眼睛,果然,经民警检查,唐某某藏匿的物品正是毒品,除128克(含包装物)海洛因外,还有1300片麻古(冰毒片剂)重量为516.4克(含包装物)。

  在事实和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唐某某交代了自己的作案事实。

  今年39岁的唐某某是湖北人,有一个17岁的女儿和一个6岁的儿子。唐某某说,他的女儿今年刚刚参加完高考,成绩不是很理想,为了让女儿能读上一个理想的大学,他专程到北京托人找关系。家庭经济的压力、女儿上学的费用、需要垫付的工程款,让唐某某有些喘不过气来,于是,他决定铤而走险。

  7月15日,唐某某直接从北京坐飞机到昆明,然后再转道云南省大理州下关市。在那里,唐某某与他的老熟人“马哥”取得了联系,并通过“马哥”购买到价值153000余元的毒品,包括128克海洛因和1300片麻古。毒品到手后,唐某某几经辗转从下关到达昆明市,然后在昆明包了辆黑的士,双方谈定唐某某出3000元的费用,司机谭某将其从昆明送到贵阳。唐某某没想到,他竟栽在了六盘水警方的手里。

  蹊跷轿车原来里面藏有冰毒

  7月23日14:30分,胜境关毒品检查站,民警拦下一辆车牌号为云A816V9的桑塔纳轿车进行检查,细心的民警发现,副驾驶座的座位和驾驶座的座位不在同一水平面上,而副驾驶座的座位还有些高低不平。心存疑虑的民警看了看坐在副驾驶座上的男子,发现不但该男子脸色不大好,而且连司机的神色也都有些慌张,“座位下肯定有猫腻!”民警决定拆开座位进行检查。

  当民警一层一层掀开座位并拆卸后,在座位里面发现了一个黑色的塑料袋,经打开检查,里面有毒品冰毒446.1克,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当场抓获。

  经进一步工作,查缉民警在关岭县永宁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于当日17:50分在沪昆高速公路永宁收费站旁将前来接货(毒品)的2名嫌疑人抓获,暂扣车辆(湘L3LU98号)1台。

  “聪明”毒贩最终没能躲过检查

  7月19日凌晨2:15分,一辆从云南开往贵州车号为渝B9P805吉利轿车,途径320国道平关检查站时,企图强行冲关时,被民警拦下。

  随后,民警在该车空气滤芯内查获毒品冰毒嫌疑物1183.3克,当场抓获涉嫌运输毒品嫌疑人2名。

  经审讯,一名犯罪嫌疑人说,他们购得毒品后欲从昆明返回重庆。他们知道六盘水警方在沪昆高速胜境关设有毒品检查站,害怕被胜境关的民警查获,便决定趁黑夜绕道经老320国道进入贵州。他们没料到,警方在所有进入贵州的路口都设了查缉卡。

  9天战果查获毒品2500余克

  盘县位于贵州省西部,地处滇、黔、桂三省结合部,从上海至云南边境城市瑞丽的320国道和沪昆高速公路横穿东西,南昆铁路纵贯南北,由于地理位置特殊,交通条件便利,从而使盘县成为“金三角”毒品转运内地的主要通道。作为贵州禁毒工作堵源截流的西大门,六盘水市缉毒民警们一直牢牢地把守着这道门。

  据悉,7月15日零时,根据贵州省公安厅、六盘水市公安局总体部署,六盘水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作为统领,从六盘水市各县、区、特区公安禁毒、刑侦部门调集32名警力投入,以盘县毒品检查站为依托,围绕沪昆高速公路和320国道为重点路段正式上路开展公开查缉,开展堵源截流公开查缉专项工作。

  7月17日14:35分,民警从一辆云南开往贵州车号为云AA001的比亚迪轿车内,查获毒品冰毒嫌疑物1.6克,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7月18日2:50分,民警从一辆云南开往贵州车号为川AJ299A的雪佛兰轿车内,查获毒品海洛因嫌疑物230.9克、现金人民币2.6万余元、手机3部,当场抓获涉犯罪嫌疑人3名。

  7月21日21:50分,民警从一辆云南开往湖南车号为湘A1DK06现代轿车后备箱保险柜内,查获毒品冰毒和大麻嫌疑物36克,现金人民币2400元,港币1000元,当场抓获嫌疑人1名。

  据统计,截至23日,专项工作组共查获毒品案件6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3人、缴获各类毒品2543.4克;缴获管制刀具30把,警用甩棍1节,警用电筒1把,弩箭1把。在专项行动中,所有的参战民警经历了生与死的考验,用他们的“火眼金睛”识破了企图过关的毒贩,将六盘水的禁毒“雷霆行动”向纵深推进。(作者 田维娟)

责任编辑:粟泽义【收藏】
上一篇:贵阳“警察艺术家”画笔锁嫌凶
下一篇:省信用联社120亿支持都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