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为实现今年“双降” 台江县对症下药抓计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2-24 11:51: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实现今年“双降”目标和完成创建省级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工作,近日,台江县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人口计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对策。县四大班子领导、县计生局有关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该县前4个月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执行情况,明确当前该县计生工作的薄弱环节主要体现在基层基础、宣传教育、人力不足和阵地建设滞后四个方面,同时强调从以下四方面进行整改和抓好落实:一是加强信息化建设,强化乡镇微机操作人员配备和技术培训,进一步加快PIS系统的综合应用能力,同时加大计生统计质量抽查,完善资源信息共享机制,确保人口信息准确率达100%。二是强化正面导向,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和渠道,采取制作宣传牌、在县电视台开播“计生创优”宣传专栏、开展计生文艺演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势加强宣传教育,使计生宣传工作深入人心。三是着力提升计生干部素质,稳定计生干部工作机构和队伍,在计生系统大力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善于做群众工作”的优良传统,同时大力开展计生岗位练兵活动,重点对PIS系统地、依法行政、基础管理等进行系统培训,注重培养业务骨干。四是抓好“创省优”落实,将创建省级服务先进县工作经费全部列入财政预算,实行月指导、月小结和季调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刘德斌 张勇)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农家书屋成台江县广大农民“致富加油站”
下一篇:台江县义务献血活动完成半年献血任务98.9%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