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法院电话调解成功解决一起跨省离婚案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4-15 10:12:29  来源:中国民族宗教网  

 

  中国民族宗教网讯  近年来,随着外出务工人员的不断增多,利用节假日回家起诉离婚的案件也日益增多,而此类案件往往容易联系不到被告,或是被告因忙于工作等原因拒绝前来应诉,导致原告的诉求不能及时得到解决。为了破解这一难题,近日,丹寨县人民法院法官利用电话沟通的方式来对当事人进行调解,成功地办结了一起跨省离婚纠纷,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1月中旬,丹寨县人民法院受理一起离婚案件,原告系本县人,被告系安徽省怀远县人,原、被告于2005年打工时认识,并于2007年7月6日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由于夫妻感情基础薄弱,且原告经济条件较差,2009年12月25日,被告带着女儿离开丹寨返回安徽老家。原告先后三次赴安徽被告家中接被告,但被告已无和好之意,故原告起诉要求与被告离婚。接到案件后,承办法官多次打电话给远在安徽的被告,希望被告及时到庭应诉,但因被告及其家人害怕到贵州来应诉后原告对其进行报复,故每次都以各种理由拒绝应讼,承办法官多次劝导无果。从电话中得知,对于离婚问题、财产分割及子女抚养问题被告均没有意见,但总是以工作忙为由拒绝到庭应诉。为了尽快解决原、被告之间的婚姻纠纷,降低当事人的诉讼成本,承办法官采取了电话调解的方式,在充分征求双方当事人意见后,通过邮寄的方式将相关诉讼文书送达被告,并对相关条款、签收程序作了详细的解释。被告签收诉讼文书后将答辩状及送达回证一并寄回,承办法官随即通知原告到本院进行调解。通过利用电话录音的方式询问被告的意见,在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后制作了调解书,并通过邮寄送达的方式送到被告手中。通过几次邮寄,案件最终得以顺利解决,当事人双方均满意。

  民事诉讼发生的原因纷繁复杂,表现形式多样,解决途径也需要根据具体案情而定。充分利用声讯、视频等现代化科技手段来协助办案往往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本案中,承办法官充分考虑到当事人的困难,利用电话调解的方式,节约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也避免了双方当事人因碰面可能产生的不良后果,成功解决了问题,为此类案件迅速结案提供了可行的参考模式。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丹寨县财政首季政采节约资金1002万元
下一篇:丹寨举行"青春立志建设美好黔东南"主题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