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工信部:全行业整顿垃圾短信 责成电信核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3-17 10:46:43  来源:北京晨报  

 

  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地方电信公司为垃圾短信提供便利一事,引起了工信部的高度重视,立即责成中国电信提出整改方案,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同时一场席卷全行业的垃圾短信自查自纠活动也拉开序幕。

  工信部称,已责成中国电信集团就报道所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分析原因、认真反思、总结教训,提出整改方案和保障措施,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同时,工信部立即组织通信行业开展垃圾短信自查自纠活动,要求三大运营商重点针对行业类应用等端口类短信息群发业务组织开展清理排查工作。工信部表示,对于垃圾短信的治理工作虽取得一定成绩,但仍未能从根本上杜绝。工信部将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强化制度落实,加强技术手段建设,加大对垃圾短信发送者的处罚力度。

  另外,工信部还表示,欢迎消费者通过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举报垃圾短信,并公布了8种举报方式。

  而在前天深夜,中国电信对外回应称,已成立专门小组对曝光涉及的违规地方公司认真调查处理。该公司表示,对于发现的问题将坚决处理,绝不姑息,并将以此为契机,在全集团范围内开展严肃的自查自纠。

  央视3·15晚会曝光,一些地方电信公司为增加收入,为垃圾短信大行方便之门,而行将退市的小灵通则成为垃圾短信的“发射器”。令人惊讶的还有,为防止垃圾短信被其他运营商拦截,相关公司还建立了庞大的号码池。这种做法引来了网友们的不满,网友们表示应严厉打击这种利益链交易,也有电信内部人士表示,应清除害群之马。(记者 焦立坤)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三里屯麦当劳停业 “个案”解释被指敷衍
下一篇:温州金融改革试验区配套方案即将获批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