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两部委回应美日欧联合起诉中国稀土出口等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3-15 14:27:15  来源:京华时报  

 

  13日,奥巴马在白宫发表讲话,宣布美国已联合欧盟和日本向WTO提起针对中国的贸易诉讼。商务部昨天证实,中国收到美欧日的磋商请求,中方将根据WTO争端解决程序妥善处理稀土事宜。

  商务部、工信部相关负责人13日分别表示,中国出于保护环境和资源的目的,整顿了乱开乱采的企业,未限制出口,去年出口配额甚至都未用完。中方将根据WTO争端解决程序,妥善处理有关磋商请求。

  >>美方态度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声明:中国的出口限制政策提高了中国以外地区的原材料价格,同时压低了中国国内价格。这种政策导致下游生产商面临巨大压力,并被迫将业务、工作岗位和技术转移至中国。

  ◎美国贸易代表柯克13日发表声明:“美国今天提起的磋商请求,以及成立跨部门贸易执法中心均反映出奥巴马政府让所有贸易伙伴遵守国际贸易规则的决心。”

  >>中方态度

  ◎工信部部长苗圩13日表示,中方一旦因稀土出口等问题被起诉,将会主动应诉,说明情况。苗圩强调,中国的稀土出口政策并不是针对某一个国外用户,更不是想通过这种办法进行贸易保护,而是出于保护环境,实现资源可持续利用和发展。

  ◎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13日表示,中方政策目标是为了保护资源和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无意通过扭曲贸易的方式保护国内产业。(记者张艳 胡笑红)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14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创3个月来新低
下一篇:2月我国使用外资77.26亿美元 同比下降0.90%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