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强生在美召回57.4万瓶童用泰诺 未涉中国市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2-19 11:14:16  来源:信息时报  

 

  强生宣布在美召回57.4万瓶儿童退烧药泰诺

  信息时报讯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美国强生公司近日宣布,因药品瓶体设计原因,将召回在美国市场销售的57.4万瓶葡萄味退烧药泰诺口服液。上海强生新闻发言人吕晶表示表示:被召回的产品没有进入中国市场,而其他强生公司生产的退烧药,消费者可以放心使用。

  家长投诉瓶盖容易掉进瓶内

  美国强生公司17日宣布,在收到家长有关瓶体设计问题的投诉后,公司决定召回在美国市场销售的57.4万瓶葡萄味退烧药泰诺口服液。

  强生表示,召回的药品去年11月刚上市,由公司位于意大利的药厂生产,主要用于两岁以下婴幼儿,为确保用药精准,瓶体采用了新设计。不过,公司已接到17宗家长投诉称,把吸管插入药瓶时出现保护性瓶盖掉入瓶体内部的情况。

  只针对适用两岁以下婴幼儿药品

  强生公司表示,本次召回将主要针对零售药店和批发商,对消费者而言,如果药瓶顶部的保护性瓶盖还在,就可以继续使用。此外,针对两岁以上儿童的泰诺不在此次召回之列。

  强生发言人邦妮·雅各布斯表示,公司迄今未收到有关被召回药品严重不良反应的报告,出现这类问题的风险也“非常小”。

  过去两年多来,强生公司发生多起药品召回事件,其下属的部分药厂还存在卫生条件不达标等情况。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浙江小学生被要求办银行卡 利于培养孩子理财
下一篇:红牛乌龙源于标准不一 相关法规有效性存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