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团购年货年夜饭小心陷阱 一份香菇上菜只给一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1-18 09:43:29  来源:广州日报  

 

    据广州日报 “现在年货价格普遍都上涨了!”昨日,忙着置办年货的市民陈小姐向记者反映,“去年50~60元一盒的开心果今年卖到了70~80元!”记者了解到,今年广州大部分酒楼的年夜饭价格比去年普遍上涨一成。在此情况下,在网上团购年货因其价格吸引深受市民欢迎。然而,记者调查发现,此类团购当中陷阱重重。

  昨日,记者在一家团购网站上看到,春节将近,广州本地一些酒家的年夜饭团购进行得如火如荼,除了直接团套餐,还有半成品团购,从4折到7折不等。其中某酒家8~12人新春富康寿年夜饭套餐原价1268元,团购价558元,4.4折,显示已有136人购买。而另一家团购网站上,新春年货采购团也很丰富,例如某精品家庭装海鲜礼品卡,团购价3折后278元,显示已有365人购买,某法国进口红葡萄酒原价688元,团购价188元后也有过百人购买。

  据统计,北京、上海、广州等8个热门城市共计推出年夜饭团购724期,平均折扣约5.1折,团购价约 626.9元,累计销量在5.4万份以上,成交额达到 2968.4 万元。截至目前,北京、上海、广州等 8 个热门城市共计推出年货团购1.1万期以上,平均折扣约5.6折,团购价格约 62.5元,累计销量在182.8万份以上,成交额达到 6591.9 万元。

  陷阱重重

  陷阱一:网站宣传货不对板

  年货团购销售火爆的背后也暗藏陷阱。“绝对坑爹的团购!”记者在论坛上看到网友emayho投诉,“原价120元的火锅,团购价只要39元。谁知道实际上给的食物严重缩水。”网友表示,团购时注明的10样食品,上菜时直接给一碟,里面含有10种食物但是分量全比团购时网站上展示图片的分量严重减少。“说是一份香菇,结果只有一个。看看这个魔芋丝,网上的图片是一碟8扎,可是他就给了我3扎。图片的蟹柳起码也有5条啊,实际就只有3条,而且还是一条分开2条切开的。”

  网友13651***投诉表示,“某大酒楼自助餐就餐时间严重缩水,网站上写的是11:00~14:00,实际时间为11:30~13:30,而且不到结束时间就已不能点单,餐厅告知没有厨师了。”

  陷阱二:团购价格不含“隐性”消费

  袁小姐想年前去拍套个人写真集,团购了一个原价688元、团购只需19.9元的摄影写真套餐。网站上介绍,团购套餐包括:精美数码照片(拍摄30张以上)2服2造,礼服、特色服、时尚精品服任选2套,饰品免费使用;20寸精放1张赠送;7寸精放1张赠送;精美钥匙扣1个含相片。结果去商家预约,袁小姐傻了眼。店员表示,20寸精放、7寸精放和钥匙扣都是不含底片的,要底片得加钱,一张底片收费40元。

  袁小姐算了笔账,如果买3张底片就是120元,加上团购费用19.9元,相当于花了近140元只能买到20寸精放,7寸精放和一个钥匙扣。团购网站明明写的是承诺“无隐形消费”,但还是让消费者吃了哑巴亏。

  陷阱三:使用限制多 随意消费不容易

  记者在某团购网站上看到,一份豪华超值年夜饭套餐,如果在有效期内的平日消费,需要提前两天预约;如果在春节期间(除夕至初六)消费,需要提前一周预约。额外点米饭,需要每碗加两元。团购部分不开具发票,不设找零,不与店内其他优惠活动同享。另一网站“10至15人套餐”,不提供包房,一天仅限10桌供应。还有商家对春节期间消费要求提前15天预订。

  消费提醒

  先和卖家沟通好

  并注意留下证据

  团购消费专家提醒市民在消费时应更多的选择有信誉、比较有名的网站,同时看其他消费者在网站上团购之后的消费评价,确保心中有数。

  专家表示,过节前是一些不法网站行骗的高峰期,团购前最好能和餐馆打个电话确认,再上网站确认一下餐馆确实存在;其次,切勿贪便宜光顾一些较为小型或者信誉度不高的网站,而应通过权威团购导航网站、团购网站,查查该网站的好评度,查查之前开团记录的评价,查查网友对餐馆、以往团餐等评价,以确认就餐品质;最后,如果想要在春节期间特定某日使用“团购”来的餐券,一定要提前先和餐馆确认其营业时间,并提前预约消费时间及席位,免得届时“难预约”败兴而归。

  同时,专家还提醒,年底物流停业快递爆棚难免影响年货质量和到货日期,要先和卖家沟通好并留下证据,以免之后引起纠纷。

  文/肖小蓓、周慧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虚标纯度以假充真 周大福金六福石头记上黑榜
下一篇:虫草五折依然贵过批发价 进品牌店后价格翻几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