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软硬兼施”促进“双降”目标落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11-14 10:36: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今年以来,台江县人口计生部门为推进工作深入开展,实现“双降”目标,根据省州“双降”目标工作要求,采取“软硬兼施”措施抓落实。

    软措施:该县以利益为导向,印发了《台江县农村计划生育家庭优先优惠试行办法》,确保人口计生对象户生活上有保障、经济上有地位,同时提高服务质量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工作环境。截止目前,该县拿出40.06万元奖励农村“两户”,覆盖8个乡镇2049户3437人;投资30万元打造了计生宣传一条街;利用节假日、赶集天等,通过入企业、进学校和在街道摆摊设点等开展宣传5场(次),免费为1200多人开展生殖健康检查和B超等,让计生优惠政策温暖群众,家喻户晓。

    硬措施:该县为抓好“两非”、“早婚早育”专项治理整治和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印发了《台江县集中整治“两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台江县进一步加强早婚早育治理工作意见》,同时在征收社会抚养费中加大依法行政,逐步实现从最初拆屋下瓦到处罚听证,和从原来法官与行政执法人员共同执法到审执分离的良好转变。截止目前,该县共查结“两非”案件5起,对涉案人员行政拘留2人,行政警告4人,开除工作和开除党籍1人,取消生育指标1例,查封B超机1台,没收违规使用计划生育手术器械3件;审(结)执(结)案件近10件,审执标的约20万元,达到了“案结事好”良好的效果。(刘德斌  张斌)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成功争取9000万元农田水利建设项目
下一篇:台江警方一举端掉两家涉赌动漫城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