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五举措”做好今年春耕备耕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5-01 10:00:07  来源:台江县政府办  

 

    台江县政府办消息 春耕来临之际,该县组织农业、农机、畜牧、工商等部门,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五举措做好今年的春耕备耕工作。
 
    一是严格农作物种子经营备案和市场准入。为吸取”河南省确山县假种子案件”的深刻教训,针对种子经营备案出现无效印章材料的问题,该县对种子经营备案材料进行一次彻底清查,对无效印章材料撤销备案,对撤销备案的种子已售出的责令收回。目前已按照规定登记备案水稻种子6.15万公斤,玉米种子2.23万公斤。有效地阻止了假“益农1号”杂交水稻、假冒遵玉3号、8号、9号玉米种子的流通。二是严格农药质量安全,规范农药经营秩序。坚决查处生产经营违禁添加高毒农药等未登记成分、有效成分不足等假劣农药和无证生产、一证多用、套用或冒用证件等违法行为。三是严把肥料质量关。严查复混肥、水溶肥料、微生物肥料等产品中有效成分不足、未经登记、一证多用、假冒伪证登记等违法行为。四是加大农机销售执法检查力度,保障购机补贴支农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对农资市场上经营的农产品加工机械、耕作机具、防涝抗旱机械等农机产品经销商进行“三证”检查,进一步规范农机经营市场秩序。五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着力提升农民对农业生产资料的识别力和农机安全操作技能。针对当前农业春耕生产实际,开展以农作物种子、农药及化肥的真假识别,以农机具驾驶操作、农业生产技术、畜牧养殖技术、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及相关法律法规为主的宣传培训。目前已举办了各类培训班12期,印发了0.48万份宣传材料,有1260人次参与了培训。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全力保障工业项目用地
下一篇:台江县1-4月份集团招商签约项目资金29.5亿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