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十一"黄金周到黔东南榕江塔石品尝香羊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9-28 09:42:56  来源:互联网  

 

    千百年来,羊瘪一直是榕江一带少数民族百食百爱的锅中珍品。俗语说:“杀羊先分瘪,无瘪味全无。”故农村杀羊宰牛(取牛瘪)时,便出现男女老少用锅碗瓢盆在地上排队分瘪的热闹场面。“十一”黄金周到黔东南榕江塔石品尝香羊瘪。

黔东南榕江塔石品尝香羊瘪" hspace=0 src="http://www.qdn.cn/news/UploadFiles_3754/201109/2011092809444283.jpg" border=0>


    榕江香羊,毛好皮优,羊瘪更是名扬黔中。羊瘪,原是榕江及邻县山区的一种美味,侗、苗、水、瑶等少数民族款待宾客的佳肴。宰杀香羊之后,将羊肚、小肠内正在消化或已经消化的食物滤取绿色的液体,以花椒、生姜、芫荽、桔皮、大蒜、朝天辣等配料,油煎而成“羊瘪”。在爆炒羊肉、羊杂时,放人羊瘪调味,制作成瘪味羊肉,味美香浓,微苦回甜,增进食欲,并具有补肾、健胃、清火之药效。

黔东南榕江塔石品尝香羊瘪" hspace=0 src="http://www.qdn.cn/news/UploadFiles_3754/201109/2011092809451436.jpg" border=0>

菜场上的各种香料繁多



把羊肉切成细条状



内脏也是羊瘪必不可少的



塔石香羊



炒制羊肉



上桌后再加制好的“瘪”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旅游夺彩桂林国际旅博会获最佳创意奖
下一篇:“十一”黄金周雷山西江旅游火爆(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