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思州石砚亮相"红星"书画用品博览会(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4-25 09:16: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思州石砚亮相

思州石砚亮相

思州石砚亮相

思州石砚亮相

 

    “想不到贵州还有这么好的砚品!思砚材质质地优良,在其他砚中具有独特价值和品位,我们会利用中国书协的平台,为宣传思砚尽一份力!”4月18日下午,在第27届中国兰亭书法节“红星”书画用品博览会上,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聂成文仔细观赏和触摸思砚后,对带队前来参展的岑巩县委办公室主任陈永祥说出这样的感慨和承诺。

    4月16日至20日,第27届中国兰亭书法节“红星”书画用品博览会在浙江省绍兴市区越王城曲艺中心举行,应组委会邀请,岑巩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让“国之宝”思州石砚远赴“长三角”,亮相“红星”书画用品博览会。在博览会上,思州石砚凭借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清雅丽质受到书画界人士的高度赞誉,并被书法节选定为支持浙江省残疾人基金会的指定拍卖品,其中由贵州省著名砚雕艺术家杨刚雕刻的一块思砚“渔歌唱晚”,在拍卖中一举拿下了桂冠——金奖。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共设标准摊位150余个,展出面积约6000平方米,吸引了中国宣纸集团、西泠印社、王一品斋笔庄、王星记扇厂、岑巩县南艺思砚石雕厂等10多个省市的100余家知名厂商参展,其规模和档次在绍兴尚属首次。

    笔者在博览会上看到,广东肇庆的端砚、江西婺源的歙砚、贵州岑巩的思砚、安徽泾县的宣纸、浙江湖州善琏的毛笔……这些全国有名的“文房四宝”,让前来观展的书画爱好者大开眼界。连续三届被誉为“国之宝——中国十大名砚”的思砚,在展会上一展芳容,引起特别关注。

    一些书画爱好者来到思砚展台前,拍照留念,他们反复用手抚摸砚台、用口哈气观察后,一致赞叹思砚材质的温润细腻在众砚中独占熬头,所富含的金星更显得特别珍贵。展台上,宣传思砚的1000余份资料不到两天就被参观者拿走一空,没有拿到资料的甚至要求出钱购买。浙江省绍兴市一位叫李文农的书画爱好者看到思砚后爱不释手,没有讨价还价就高价买走了一块思砚。

    4月18日下午,刚刚在绍兴博物馆参加完“第二届兰亭书法双年展”活动的中国书法家协会高层领导集体,来到博览会现场参观,他们在思砚展台前驻足参观后,中书协副主席聂成文对带队前来参展的岑巩县委办公室主任陈永祥说:“想不到贵州还有这么好的砚品!思砚材质质地优良,在其他砚中具有独特价值和品位,我们会利用中国书协的平台,为宣传思砚尽一份力!”

    据陈永祥介绍,思州石砚连续三届被中国文房四宝协会评定为“国之宝——中国十大名砚”后,产品市场逐步扩大,行销全国各地,远销至东南亚国家。近年来,该县已将思砚产品推向日本、北京、上海、浙江、贵阳等国外和国内大中城市进行展销宣传,今年5月还将推向香港展销。该县通过利用高端平台,努力提升思砚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招商引资做大做强思砚产业打下坚实基础。

 

(张维军)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高音王春雷黔东南采风再造侗族大歌(图)
下一篇:黎平侗乡“五一”千人共吃长桌饭(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