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古城春色关不住:邀您走近600年历史的军屯孤岛(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4-01 17:14: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古城春色关不住:邀您走近600年历史的军屯孤岛(图)
著名作家余秋雨先生题字


古城春色关不住:邀您走近600年历史的军屯孤岛(图)

隆里古城广场景色

 


    贵州锦屏县隆里古城, 位于贵州东缘的锦屏县隆里所村,距锦屏县城45公里,省道锦黎通县油路绕城而过,往南21公里即是黎平机场,交通便利。已被列为中国与挪威王国国际合作“贵州生态博物馆群”之一和贵州省重点建设的文化古村镇之一。早在唐宋时期,封建统治的神经末梢就伸进了这片边乡僻壤。到元朝至治七年(1322年)开始设置龙里蛮夷长官司。明太祖朱元璋立军卫法,“度天下要害之地,连郡县者设卫。大率五千六百人为卫,千一百二十人为千户所,百有二人为百户所。”洪武十八年(1385年),楚王桢(朱元璋第六子)为镇压古州吴勉起义,调集江南九省官军,在隆里设千户所,同时兴建古城。自此至清末,隆里这一军政建置基本不变。清《龙标志略》称,古之隆里,“城内三千七,城外七千三,七十二姓氏,七十二眼井。”这座由本地土著居民和外来屯军人员及其后裔共建的戍边重镇,规模之大,人烟之旺,由此可见一斑。一座古代集图腾、宗教、历史、现实于一体的典型城堡,仍完整地保存至今,这在西南少数民族聚居地区,是极为罕见的。城中规整而错落有致的古街、古楼、古宅、古庙、古祠、古碑、古桥,仍完整无损地向过往的人们讲述着600年前的繁华和演绎着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生存理念。古风古韵盎然的隆里古城,最适宜都市旅人自驾游,情之有物,令你陶醉其中,不知归路。

(李斌)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民族原生态休闲度假游(图)
下一篇:镇远报京侗族“三月三”情人节(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