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金银冲高步步惊心 暗藏杀机严控风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12-03 09:50: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据中国证券报 全球六大央行宣布采取联手行动来帮助金融市场压低借贷成本,令投资者感到鼓舞。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 32.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45.50美元,涨幅为1.9%,创下自11月1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在最近几个月时间里,黄金期货价格一直都追随美国股市及原油等其他商品期货走势,丧失了作为避险资产的部分吸引力。尽管如此,欧债危机持续发酵已经蔓延到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且该国 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刷洗了欧元问世以来的新高6.74%,距离7%的失控边缘越来越近,总理也不得不辞职。MKS Finance交易主管Afshin Nabavi表示:由于对目前欧洲局势的悲观,黄金可能会很快冲击到新纪录高点,这可能将在12月底实现。

  虽然欧债危机是金银上涨的主要动力,但欧债危机中暗藏着许多被忽略的因素。纵观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的意大利,黄金储备量也高居世界黄金储备量前三名,仅仅次于美国和德国。德国法律制定者之一和欧洲事务委员会委员Krichbaum称:意大利拥有相对高的黄金储备量,意大利可以在高位出售黄金储备来渡过难关。同时美国著名经纪商OptionXpress也表示:意大利是全球第三大黄金储备国,这也意味着该国有可能卖出黄金来换取流动的资金。

  意大利和希腊情况不一样,如果一旦意大利出现和希腊一样的问题,欧元区将可能面临解体危险,所以欧元区不会让意大利出问题,意大利也不会像希腊一样赖账而靠祈求别人的援助度日。因此意大利抛售黄金以求渡过危机的可能性极大。如果一旦出现意大利抛售黄金,那么金银价格可能被大幅打压,投资者必须关注。

  而且近期黄金走势毫无规律而言,时而表现为风险资产的特性,时而表现出货币的特点,时而又表现出避险资产的特征。而且在这三个对立面之间寻找平衡点,如此导致了黄金近期走势变幻莫测。而三重属性也给黄金交易带来了双重的挑战难度。根据相关数据的分析黄金走势已经变得难上加难,虽然投资者希望回归金银市场,但是由于缺乏信心,市场投资比前期更为谨慎。而且由于极端市场不确定性,投资者将可能秉承“现金为王”的理念,对于黄金来说将是一大利空因素。

  近期操作黄金必须关注各国央行动态。10月底,日本央行打压日元提升美元避险地位,使美元指数亚盘时段大幅飙升,而使金银价格承压急剧下挫,回吐欧盟峰会之后的全部涨幅。虽然央行干预对于金银走势的影响不会时间太长,但是短时间内,各国央行政策对于黄金影响巨大。如果各国央行再有消息或者有政策出台,多单持有者在财产和信心上遭受的打击也会巨大。

  最后,看多黄金的投资者还必须关注交易所的动态。如果金银连续大幅波动,将可能引发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上调保证金比例。如果一旦上调,黄金价格会随之承压下挫,所以做多的投资者必须控制风险。世元金行 赵晋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六大央行联手救市 金价本月上涨概率大
下一篇:发改委年内3调电价 电企受益超千亿填平3年亏损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