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莲藕产业基地示范带动一方经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8-16 14:57: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 (李健龙 记者 穆文碧)盛夏时节,绿意盎然。台拱镇五寨村、洋汪、南省等地莲藕种植基地里,片片荷叶郁郁葱葱,生机盎然,长势喜人,显出一派丰收景象。


    “2006年,我用自己2分地试种莲藕,秋收时产量达1500斤,收入3000多元,现在我租了10余亩水田种植莲藕,每亩还养大200斤田鱼,经济效益总比种植稻谷强得多了。”耦农王安成望着成片的耦田高兴地说。


    据了解,2002年王安成先后到武汉等莲藕基地打工,熟悉掌握了莲藕的种植技术后,决定回乡发展莲藕产业经济。2006年,恰值县委、县政府提出“农业稳县”发展战略,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出台政策措施鼓励、引导农民发展桑蚕、绿茶、稻田养鱼、莲藕等经济作物产品,王安成开始引种试种莲藕,秋收时收入明显增长。于是,他继续在政府的引导下,进一步加强科学管理,不断扩大莲藕种植面积,并实行藕下养鱼,今年已达20余亩。目前,莲藕基地丰收在望,按每亩3000斤的产量预计,总产量将达到10000斤,王安成可从藕田里得到3万多元的纯收入。


    据耦农王安成介绍,白莲藕属睡莲科中多年生草本宿根性水生植物,分布很广,是传统的出口蔬菜。藕的营养非常丰富,既可生食又可熟食,还可制成蜜饯、藕粉,莲子是高档食品的原料,藕叶可作包装材料,藕梗、藕节等均可入药,是经济价值较高的水生蔬菜;在清水种植莲藕的同时,还可以在耦田内养殖大量鲤鱼,实现种植、养殖双丰收。


    “我打算继续挖掘莲藕种植潜力,在台江县城周边村寨扩大连片种植面积,延伸莲藕产业链条,拓宽销售渠道,从而带动起农户跟着种藕,弥补台江县莲藕产业经济的空白。”问到下一步的发展时,王安成充满信心地说。


    由于种植莲藕经济收入高,当地的一些农民觉得莲藕产业“钱”途广,前景好,纷纷上门咨询种植莲藕产量、价格和销路情况,莲藕产业有望在台江县得到更大规模地发展。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台江降半旗哀悼舟曲遇难同胞
下一篇:台江被列为省"多彩贵州"旅游商品重点成果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