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实行农村住房灾害统一保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7-31 09:01:57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 台江县实行农村住房灾害统一保险,增强农民灾后自救能力。

 

    台江县苗族人口占全县总人口的97%,有“天下苗族第一县”之称。台江县山高沟深,农房大多建在山腰上、沟谷中,属于自然灾害频发地带。

 

    针对这一情况,台江县2008年8月起在全县范围内实施农村住房灾害统一保险工作,因遭受自然灾害、意外灾害而造成房屋受灾的群众,在得到民政部门补助、社会各界捐助的同时,还可以得到保险理赔。

 

    目前,台江县坐落于乡村有人长期居住的农户房屋都已纳入保险范围。在2009至2010年度中,平均每户缴纳保费20元,其中农户缴纳2元,民政部门帮缴18元,每户最高可以获得理赔7000元。截至2010年6月底,台江县已理赔31户17.3万元。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台江获批73个整村推进项目 共投资300余万
下一篇:台江县开展“八.一”慰问驻军部队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