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千亩金银花给高坡群众带来新希望(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7-15 11:55: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台江:千亩金银花给高坡群众带来新希望(图)

台江:千亩金银花给高坡群众带来新希望(图)


    本港讯 (特约记者 张奎 摄影报道)贫困山区台江县方召乡因地制宜,于2009年引进优良品种金银花,成功建成1200亩金银花基地,给群众脱贫致富带来了希望的曙光。


    方召地处台江最高海拔地区,山高谷深,常年雨雾缭绕,发展种养殖业十分困难,人民生产生活条件落后,方召乡经过深入研究,决定开垦集体闲置的灌丛坡地,大力发展金银花。如今,第一批金银花盛开了,成群的农民妇女在山上忙于采摘,昔日的黄土高坡,变成了创造财富的乐园。


    金银花基地负责人龚盈告诉记者:通过我们半年时间的尝试,今年能够达到90%的成活率,而且目前长势是比较好的,那么在后期的生长上是很有前景的。据基地负责人介绍,基地在每年的建设当中,都要付出约40万元的劳务费,而这40万元的直接受益者就是当地群众。


    据了解,该金银花品种具有耐寒抗高温的特性,产品用途广泛,有广阔的销售前景,同时,金银花基地也将带动当地群众发展金银花,共同走向致富路。


    金银花基地负责人龚盈说,当地老百姓也有一定的种植金银花的技术,也对金银花有了逐步的了解,我们就起到了一个带动作用,希望能发动起方召乡的老百姓都参与种植金银花,最后能够实现农业增效,我们公司能够得到发展,而且农户能够增收这个目标。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台江首个“农家书屋”正式投入使用
下一篇:台江上半年5.6万困难群众和灾民得到有效救助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