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5年努力挖掘机终于开进剑河山旮旯 (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6-18 09:45: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5年努力挖掘机终于开进剑河山旮旯 (图)



5年努力挖掘机终于开进剑河山旮旯 (图)



    本港讯 (特约记者 张奎 摄影报道)想致富,先修路,几十年来,剑河县革东镇街道村一直盼望着能有一条公路,经过一番努力,今天终于鸣响了公路开工的鞭炮声,挖土机开进了这个外人罕至的山旮旯。街道村公路的开工,标志着剑河通村公路工程迈出了最艰难的一步。

    街道村距剑河新县城6公里,然而由于山高谷深,加之沿途是革东村和沅江村的土地,修路和占压给补偿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在开工现场,大街道村主任张昌武激动地说:我们小街道住在偏僻地区,都是山高坡陡,我们就想有一条公路,从历史以来都想通车。为了这条公路,我们都过得很苦。

    由于公路补偿约需70来万元,这对于仅100来户的小村来说,是个天文数字。2006年以来,街道村两委和剑河县相关部门一直在为修路奔波,一边协调土地,一边动员家家户户集资,通过近5年的奋斗,才迎来了这个开工仪式。

    剑河县交通局副局长杨希平对记者说:今天这条路的开通,凝聚着革东镇人民政府,大街道村、小街道村,以及沿线的沅江村和革东村两委和村民的共同努力,所以今天这条路的开通,我感到无比高兴,为了这条路今后的发展,以及带动革东镇乃至全县所有剩下的通村工程,终于打开了一个艰难的局面。

    据了解,截止今年5月,剑河县已开通乡村公路1203.2公里,公路通村率达85%。2010年省、州下达该县通村公路建设任务为205.9公里。已完成路基开挖及填隙基层196公里,工程总体形象进度为95.2%。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天雨绵绵 台江农业干部助农栽秧忙
下一篇:台江着力抓好知识产权工作为成功申报备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