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石桥村古法造纸名扬海内外(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11-18 09:54:04  来源:人民网  

 

正在晾晒的手工造纸
 

    据人民网消息 贵州省丹寨县南皋乡石桥村被誉为“古法造纸之乡”,其造纸技艺从唐朝中期沿承至今已有一千多年,2006年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该村现在沿用古法生产的迎春构皮苗纸、书画纸、特种手工纸、白皮纸四大系列200多款的纸品,由于其质地韧性强、光洁度好、保存时间长及其PH值达7.8—8之间等特点,受到广大书画家的喜爱,远销西欧、澳大利亚、日本、东南亚、香港等地。特别是石桥迎春纸,更被中国国家博物馆、国家图书馆定为专用纸,仅今年下半年两馆的订单就达296万元。

(胡文君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雷山百牛争霸得胜者领奖金彩电回家(图)
下一篇:岑巩县马家寨建陈圆圆史迹陈列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