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贵州省与法国乡村旅游合作示范项目落户丹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4-28 09:33:10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据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消息 法国洛泽尔省旅游局局长皮埃尔·斯皮拖(Mr.Pierre Spirito)和法国欧亚(集团)国际技术发展公司经理李贵生先生3月28日到丹寨县石桥村实地考察,近日,省旅游局傅迎春局长、李三旗副局长等领导与他们进行了业务洽谈。
  

    会上,斯皮拖先生对贵州推荐石桥村作为中法乡村旅游合作示范项目非常满意。他认为石桥特有的古法造纸及当地少数民族文化非常符合2008年贵州省旅游局与法国国家旅游局签订的《中法贵州省乡村旅游合作试点项目实施协议》的要求,并对实现项目和项目的成功合作充满信心。
  

    他表示将邀请我省代表参加中法国家合作第三届分会,并赴法国进行乡村旅游考察访问,进一步商谈推进项目合作事宜;其次,法方将选派相应的专家参与到丹寨及石桥的旅游规划工作,应用法国在乡村旅游开发、旅游活动设计、乡村旅游标识、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等方面的经验,制定适合石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及乡村旅游开发规划。针对石桥的特点,在现有的参观古法造纸、民族文化观光的基础上,设计更多的旅游活动,如徒步、山地自行车、划船等来延长游客停留时间,并借鉴法国建设乡村客栈、远足者宿营地、户外旅馆、家庭度假地等多种乡村住宿设施,设计适合贵州乡村的接待住宿设施;再次,引入法国行业协会理念及标准,法方将派在法国负责评定乡村旅馆星级标准的行业协会的主席过来,具体介绍法国乡村旅馆星级评定标准管理方式和经营方式,结合贵州实际,建立相关行业协会,实现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第四,加强宣传促销,贵州扩大与法国其他地区及部门的交流,同时还可以利用在丹寨拍摄由一名法国女孩主演的电影《云上太阳》进行多方面的宣传。并通过石桥的古法造纸,试图建立与法国造纸行业的联系,提高石桥知名度。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大型民族服饰展演倾倒观众(组图)
下一篇:第八届杉木河漂流节将于6月14日举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