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千户苗寨”牌子响首季旅游收入4千多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4-16 09:33: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 (特约记者 侯天智)笔者4月15日从雷山县西江景区管理局获悉,今年首季,贵州省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接待游客12.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达4029万元,创历史新高。旅游业的发展带动了当地餐饮、住宿、运输、服务业的发展,“千户苗寨”旅游实现了开门红。

 

    据业内人士介绍,每年第一季度都不是旅游旺季,今年有这样好的旺势,这是2008年9月贵州省第三届“旅发大会”和今年3月“上海世博·西江论坛”在西江镇举行引发的市场效应。据了解,雷山县确立“旅游强县”发展战略思路后,该县“西江千户苗寨”掀起了大办旅游业的热潮,并以雷山苗年活动、品茗大会和雷山各种苗族活动为契机,使该地的各项工作得到了全方位的启动和促进。旅游景点的基础设施和配套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大大充实了“千户苗寨”生态旅游的内容,为旅游业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此外,该县还大力加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完成了一大批市政工程建设、夜景工程和绿化、亮化、美化,大大提高了“千户苗寨”的品位和吸引力。今年以来,西江景区的农家乐、宾馆、酒店在投入巨资装修期间,其入住率均超过往年,实现了淡季不淡的良好态势。

 

    “千户苗寨”这块金牌借贵州省第三届“旅发大会”和“上海世博·西江论坛”的强劲东风,在广大旅游爱好者中引起极大反响,使得西江旅游呈现强劲发展之势,客源市场迅速扩大,由过去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扩展到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和亚非拉等海外国家和地区。客源市场异军突起,达到历年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每立方5600个负氧离子雷公山空气全省最佳
下一篇:三月三短裙苗族“茅人节”(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