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农民种桑养蚕收入增(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06-13 09:52:36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台江县在2008年始,抢抓“东桑西移”发展机遇,力求建设和打造桑蚕基地大县,把种桑养蚕项目列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发展农村经济的一项支柱产业来抓。该县从广西引进桂桑优12号、桂桑优62号等杂交、嫁接桑品种。目前全县桑园种植面积达到2675亩,覆盖7个乡镇的31个村,受益农民553户。去年,该县产茧110余吨,总收入222万余元。为保证蚕农需要,保证养蚕质量、产量,县科技局在去年建了一楼一底240平方米的小蚕共育室,并利用这一基地开办职业技术学校,培养农民桑蚕技术队伍。该县力争在今后的5年内,在巩固老屯、革一两乡桑蚕基地的基础上,将桑蚕基地建设规模延伸到台拱、台盘、排羊等乡镇,兴建几个集中连片、带动面广的示范种植基地,全县桑园种植面积达到1万亩以上。  

台江农民种桑养蚕收入增(组图)

  技术员在小蚕共育室育蚕  

台江农民种桑养蚕收入增(组图)

  采桑  

台江农民种桑养蚕收入增(组图)

  革一乡白岩脚村农民唐莉苹家养蚕年收入1万多元

 

(张兴涛)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台江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为高考学生保驾护航
下一篇:台江县硬措施整治网络娱乐场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