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花巨资对两条污水河实施全面治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05-28 13:11: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 (特约记者 张奎)在整脏治乱工作中,台江县投资682万巨款对县城区的两条河流进行全面治理,市容市貌得到很大改观,污水洪流泛滥现象得到彻底解决,深受人们好评和拥戴。

 

    美丽的苗疆县城台江,分别被贯成河、交孟河南北和东西贯穿。长期以来,由于市民的环保意思不强,乱排、乱倒、乱搭、乱建现象严重,河面每年淤泥沉积,造成河道狭窄,未能满足行洪要求,每到汛期,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自1996年以来,台江县城三次遭受洪灾袭击,广大市民群众怨声哀道。2008年以来,台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县城河流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专抓两河的防洪去污治理问题。

 

    由于两河分别流穿老街和湖南街,沿途住房密集,拆迁难度十分巨大,在实施过程中,台江县遵循一人为本,通过听证会和做大量的思想工作,并根据有关条例和法规进行拆迁补偿,努力协调涉及的电视、电话、电信、移动等公共设施的移除,从而使工程大刀阔斧的开展。

 

    2008年5月中旬至今,河流治理工程已完成房屋拆迁37户,迁涉面积1829.99平方米,补偿兑现75.34万元,共修建防洪提1861米,盖河道90米,截污沟长2430米,河道海底长840米,完成投资207万元。目前,工程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之中。工程完成后,县城两河沿途的生活环境和卫生环境将得到很大改善。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着力打造南宫原始森林旅游
下一篇:台江县“铁牛”“医生”服务忙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