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超级牛王争霸赛闭幕凯里牛王夺回霸主(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10-08 10:40: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超级牛王争霸赛闭幕  凯里牛王夺回霸主(图)

翁项“黑牛”施展锁喉功

    本港讯 (记者 杨骥 摄影报道)10月6日,凯里东方斗牛迎国庆超级牛王争霸赛闭幕,在奖金达创纪录的3万元的A组牛王争霸赛上,来自凯里牛场坝的1号牛打跑了各路“诸侯”,夺得最后的冠军。这是今年凯里牛首次夺回牛王称号。(之前被麻江牛王和铜仁牛王长期“霸占”)

“38扣”被追倒

    A组是本次赛事的重量级比赛,冠军奖金高达3万元,是黔东南乃至贵州省斗牛史上的最高奖金,因此,自己的牛没有一定实力的牛主是不敢报名参赛的,最后该组只有20投牛报名参赛。赛前,有4头名牛引起了观众的关注,他们分别是凯里牛场坝1号牛,凯里舟溪5号牛,铜仁18号牛和黄平21号牛。

    1号牛角双角很长,即宽又厚,善于拍角打法,还有一定的扣腮功夫。该牛进攻欲望非常强,但防守也滴水不漏,别的牛很难攻破它的防守。5号牛是本组比赛中个子最小的牛之一,它双角稍短稍窄,看似经不住斗。但该牛善于扣眼,它常常凭自己的扣眼绝技以小胜大,至今已在凯里舟溪、凯里开发区等地多次获得冠军。18号牛双角即宽又长,双角均能扣腮,是A组牛中进攻最为华丽的牛,常常是左边扣完右边接着扣,直到把别的牛扣跑为止,因此它赛前夺标呼声最高。21号牛同样善于扣腮,该牛在2008年的一场战斗中,曾经在22分钟内扣了对手38次,创造了一个前无古牛的扣腮记录。但该牛脾气较好,在别的牛没有对它发动进攻前,它一般不会主动进攻。

    在第一轮的抽签上,5号牛与21号牛提前相遇了,一场强强对抗在所难免,只是不知是扣眼厉害还是扣腮更强。比赛开始了,双方抬着头比雄,21号牛还是一怪好脾气,毫无主动进攻意向。5号牛转到21号牛的左边,距21号牛约5米的距离。21号牛低下头去闻了闻地上的草,毫不在意5号牛是否会对它发动进攻。5号牛见21号当自己不存在,勃然大怒,疯狂跑上去进攻21号牛的左前腿。当21号牛意识到危险来临的时候,5号牛的双角已经杀到,21号牛被顶得双前腿立了起来,身体下方被5号牛疯狂地进攻,21号牛几乎倒在地上。经过一番挣扎,21号牛好不容易才回了双角护住身体,双方拉开了阵地战的架势。但21号牛已被打得伤势不轻,剧痛之下它选择了逃跑。但5号牛不肯让它轻易逃脱,狂追了过去。21号牛在受伤之下,速度不及5号牛,5号牛只追了10多米就追上了21号,只见5号双角在21号的屁股下方用力一顶,21号翻了个筋斗倒在地上。5号还不罢休,上去就是一角,21号被打得难以起身。这时,斗牛士们蜂拥而上,有点拉尾巴,有的捉鼻子,大费一番功夫才把5号控制住,21号在斗牛士的帮助之下保住了一命。

翁项“黑牛”锁喉功

    10头牛进入了第二轮角逐。赛前不被看好的凯里舟溪22号牛和翁项9号牛,它们在第一轮借对手求战欲望不强,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获得了进军下一轮的资格。22号牛双角较宽,长度适中,一副扣腮角的摸样。9号牛双角即窄且短,看来不像斗牛应有的外貌。第二轮它们按签位于第二场对打,观众对它们的战斗兴趣不大。然而,令观众意想不到的是,这两头牛不仅好斗,9号牛还有一角锁喉功夫。

    战斗开始,22号牛的求战欲望更甚9号,它率先发难了。该牛虽功夫不行,但在它双角的一阵猛拍下,9号牛一时无计可施,只得冒着脸部被拍的危险顶了上去,并用双角抱住了22号的脖子,把22号牛的头压在地上。22号牛在重压之下,也拍不起了。这时,9号牛用力把22号整个提起,22号的右角被卡在9号的左脸部,22号的双前脚已不能着地了。9号牛用的角顶在了22号的喉咙处。22号牛动弹不得!9号牛一提一放,放了再提,几个回合下来,22号牛毫无还角的机会。只见9号用尽全身力量把22抬到最高处,22号牛再也支持不住,翻倒在地。9号牛并不乘牛之危疯狂进攻,而是等22号起来。但22好牛被锁喉之后,斗志全无,它爬起身来拔腿就跑。

华丽进攻VS防守反击

    第三轮抽签中,夺冠呼声最高的凯里1号牛与铜仁18号狭路相逢。观众们纷纷议论说,这场大战就是提前进行的决赛,谁获胜谁将夺得最后的冠军。

    比赛开始了,1号牛用它爱使的拍角功夫,拍向了18号。18号的双角较1号较薄,受不住1号的拍打,它鼓起勇气碰向1号,它们的双角相互抱住了对方。在阵地战的情况下,1号已经无法施展它的拍角功夫,18号的扣腮绝技有用武之地了,主动进攻权已经偏向了18号。

    18号牛丝毫不客气,双角左右开弓,忽左忽右向1号的腮部进攻,在短短5分钟内,18号已经扣了1号6次。但由于1号体重较重,且双角又长又厚,紧紧抱在了18号的脖子下边,每当18号牛用力提它的腮部,想把它提翻的时候,它的角就紧紧的勒住了18号的脖子上,勒得18号难以呼吸。18号见难以把1号翻倒,只好停了下来,好不沮丧。1号迅速把18号推开去,它的拍功又施展开了。18号的双角被他拍得“啪”、“啪”作响,幸好18号牛的双角结实,才不被拍落下来。

    18号领教了1号的拍角功夫,知道只有阵地战时,主动权才会掌握在自己的角上,于是它再次鼓起勇气,冒着脸部被拍中的危险,碰向了1号。还算顺利,它如愿地与1号拉开了阵地战架势。18号频频施展它华丽的扣腮绝技,向1号发难,但怎奈1号的双角防守太好,它根本没有机会把1号扣翻。战斗进行了8分钟,斗牛士把它们分开。两头牛一头进攻华丽一头防守严密反击凌厉,它们战斗没有输家,双双进入决赛。

    “金刚角”拍来“牛王”

    决赛在1号、5号、18号之间进行,抽签结束后,首先由5号牛对阵1号,若双方取胜(拉脚),将由5号对阵18号,若这两头牛仍未分出胜负,则由1号对阵18号,没场比赛进行4分钟。

    1号牛与5号牛的战斗开始了,5号欲用角抢下位好施展扣眼绝技,但1号牛的双角太宽太厚,它根本抢不到下位,空有一身本领无可施展。因5号牛个子小,在1号的推动下只得连连后退,并在1号的进攻下拼命防守。1号牛见5号在毫无进攻机会的情况下却还不跑,大怒之下用起了绝招。只见它把5号顶开,拉开约50厘米的距离,并用它有力的双角拍向5号。这1号牛的拍角功夫简直如少林的大力金刚掌,一拍之下重几千斤。5号却无计近身攻击,任凭1号进攻它的双角。在一阵“噼啪”作响后,5号牛经受不住痛楚,掉头就跑。前后斗了3分钟。

    真正的决赛开始了,若1号胜出,那么5号和18号将比战斗时间,谁斗的时间长谁将获亚军;若18号胜出,那么1号获得亚军,5号获季军。

    可能是刚才战斗意犹未尽,1号牛的求战欲望非常强烈,在战斗开始时就主动攻击18号,用它有力的双角拍打18号的双角。18号不敢靠近,只得连连退后,好像失去了刚才不顾一切碰向1号的勇气。1号见18号不进反退,一时士气大增,追着18号猛烈进攻。18号见对方来势太凶,双角又被拍的不轻,无心恋战,掉头便跑。18号前后只战了32秒,它把5号推向了亚军领奖台。

    至此,凯里东方斗牛迎国庆超级牛王争霸赛全部结束,凯里1号成了本次争霸赛的最后牛王,它把失去多年的牛王称号再次夺回了凯里。

超级牛王争霸赛闭幕  凯里牛王夺回霸主(图)

超级牛王争霸赛闭幕  凯里牛王夺回霸主(图)

超级牛王争霸赛闭幕  凯里牛王夺回霸主(图)

超级牛王争霸赛闭幕  凯里牛王夺回霸主(图)

超级牛王争霸赛闭幕  凯里牛王夺回霸主(图)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1日至6日,西江千户苗寨接待游客16.24万人次
下一篇:十一黄金周剑河温泉景区收入200万元(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