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绘画大师谢天成现身西江美丽西江现画中(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09-04 22:44: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绘画大师谢天成现身西江 美丽西江现画中(图)

绘画大师谢天成现身西江 美丽西江现画中(图)

绘画大师谢天成现身西江 美丽西江现画中(图)

绘画大师谢天成现身西江 美丽西江现画中(图)


 

    本港讯 (记者 杨骥 摄影报道)9月4日下午,绘画大师谢天成现身西江千户苗寨并现场作画,引来许多国画爱好者观看。记者注意到,有两位60余岁的农妇,从谢天成老师开始作画起就到现场观看,直到下午17时许才离开,其认真程度令人敬佩。但遗憾的是,因时间短,景区作画难度很大,谢天成老师并未画完,他将在今后抽空完成整幅作品。

 

    谢天成是绘画大师刘海粟先生的得意门生,他继承了刘海粟狂野奔放、大气磅礴的绘画风格,并独树一帜,创立了竖立泼墨山水和人物画。1995年,谢天成侨居美国开始其闯荡西方画坛的生活,并大胆地把中国的水墨、颜料、宣纸和抽象的意识与现代派的色彩感觉揉合在一起,在中国画的创作中揉进西洋绘画理念和技巧,大大丰富了中国画的表现效果。

 

    谢天成出生于1950年11月,广东信宜县人,自幼酷爱艺术,7岁帖习字、涂画、雕刻,13岁接受正规素描训练,17岁考入广州美术学院附中。 1968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附中 1982年于广州展画,作品得到艺术大师刘海粟赞赏,邀请其“九上”黄山学习中国画与西洋画,被刘海粟大师纳为弟子。1983年国家《美术》杂志发表泼墨长卷《漓江烟波还》;《人民日报》发表泼墨水《江山烟雨》。1989年与美国现代派画家詹姆斯合作绘画,中国美术家通讯报道此合作指出“为中西方绘画的融合开创了新的道路”。目前,已经先后有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和宫泽喜一、美国总统布什、法国总理希拉克、泰国王储玛哈哇集拉隆功、挪威国王哈拉、新加坡国会议长陈树群、澳大利亚外长埃文斯等外国首脑和高级官员收藏了谢天成的作品。

 

    谢天成现任刘海粟艺术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资源学院客座教授;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美国世界美术家联盟会副会长;世界华人协会艺术总监;世界收藏家联合会艺术总监;美国中美文化艺术交流促进理事;美国新奥尔良美术学院名誉教授。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美丽“世姐”走进西江青春在稻田间舞动(图)
下一篇:剑河台江携手打造雷公山北麓生态旅游长廊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