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贵阳摄影师在云台山迷路消防队连夜施救(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08-16 10:33: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贵阳摄影师在云台山迷路 消防队连夜施救(图)

贵阳摄影师在云台山迷路 消防队连夜施救(图)

贵阳摄影师在云台山迷路 消防队连夜施救(图)

贵阳摄影师在云台山迷路 消防队连夜施救(图)

贵阳摄影师在云台山迷路 消防队连夜施救(图)


 

    本港讯 (刘毅 记者 杨骥)“感谢施秉县消防中队,危难之时显伸手”。贵阳3名摄影人14日在施秉云台山景区进行采风拍摄时迷路,当地消防部门连夜赶来救援,最终找到3人,并将他们平安营救下山……15日上午,获帮助的3名摄影人向营救他们的施秉消防官兵送上了这面锦旗,表示感恩。

 

    14日傍晚7时许,施秉消防部门接到一名自称是摄影爱好者的电话求助,称他们3人到云台山采风拍照时迷路,不知身处何位置,由于天色渐晚,脚下又是万丈深崖,加上极其恐慌等等复杂的心理因素,令他们举步为坚。消防队员得知,迷路3名贵晚摄影人中有1人为女性,3人均是首次登云台山。

 

    接此电话后,消防部门一边组织救援队员赶来营救,一边利用手机短信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告知他们“就此停步,不要乱动,看下四周有否标识牌及建筑等。”被困一人即回电告知营救人员,他们被困处有一铁索桥,其上有一亭子,看到了一个写有老虎背标识的地名……他们3人中有一名年长者目前已出现脱水症状,寸步难移;3人均于腹囊空空,饥饿难奈。于是,救援人员又急忙在救援的路上小卖铺购来矿泉水、饼干等食物,随后直扑云台山。

 

    营救人员断定3人被困处为老虎背(景区地名)后,9名救援人员踩着湿滑的山路,打着手电筒谨慎前行,终于8时许在老虎背将3人找到。3名被困人员接过营救人员递上的食物时,感动得泪流不止。短暂休息10多分钟后,消防队员帮他们接过行装,分别搀扶着3名迷路者返回山下,并送往施秉县城银星宾馆住下。

 

    营救人员事后获知,摄影人伍某、张某及谢某3人是当天下午上山的,准备到山顶周公庙住下,次日再拍日出。上山时,景区管理人员叫山上一尼姑给他们带路,行至半山时,3人认为还是自行上山为好,还可沿途自由拍摄景区风光,并认为随身携带有地图,婉谢了带路人,于是出现了开头一幕。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龙舟•情歌节”将至18支龙舟队紧张备战(图)
下一篇:武汉至镇远的旅游专列开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