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坝寨乡紧盯“两张牌”打好民生保障攻坚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2-11 11:26: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持续抓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黎平县坝寨乡紧盯疫情防控、防范新型电诈这两张牌,全力打好民生保障攻坚战。

  该乡紧盯疫情防控这张“牌子”,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要求全乡上下乡村全体干部职工面对新的工作起点,新的工作姿态,新的工作作风精神面貌,以克服厌战情绪,常抓不懈的工作纪律,保持慎终如始,兢兢业业的良好心态,时刻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大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排查登记,以网格员+网格长+志愿者模式,加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登记并测温扫码,实行一天一调度,由村民委将登记当天返乡务工人员情况报告乡,按照“三天两检”原则实施健康管理服务。通过摸底排查,全乡共外出务工人员登记1982人次,其中:已返乡人员1482人次,未返乡人员500人次。截至目前,全乡零例报告高中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

  紧盯防范新型电诈这张“牌子”,打好防电信网络诈骗阻击战。该乡以网格员+网格长模式全覆盖摸底排查,组成工作组专班,由乡综治办牢头,细化工作职责,明确规定以村级网格员为包保责任人员,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控,不留死角,确保摸底排查登记不漏户不漏人。建立个案台账,及时更新台账内容,并实行动态管理,定期每月不低于3次以上上门走访,随时掌握回流人员情况,截至目前,全乡没有出现新增被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发生,涉诈等人员无新增现象,形成“打防宣并举”的强大合力。

  紧盯疫情防控和电诈“两张牌”,打好政策法律宣传战。持续将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到每家每户。采取线上线下宣传形式,利用广播,微信群、QQ群、鼓楼、院坝会议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建立健全11个为村微信群,让每个村民都参与到防范工作中来,增强了群众责任防控意识。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反电诈宣传教育活动,乡综治中心及时将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电诈警示案例宣传教育专题片、资料及时发到各村寨微信群进行互动,提高村民防范电诈鉴别能力,让每家每户都知晓疫情、反电诈工作的重要性,营造人人参与氛围。自开展工作以来,全乡各村利用鼓楼、院坝会宣传教育600多人次,签订不参与电信诈骗、黄赌毒承诺书12400余份,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及电诈宣传标语420余次,设置乡村级疫情防控执勤点14处,张贴宣传资料18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5600余份,有力推进疫情防控、电诈“双防”工作高效化开展。(石远光 姚进忠)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小喇叭”干部串寨 防诈知识进村寨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