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铜鼓镇:禁毒宣传进校园 让少年不“毒”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18 14:19: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镇辖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3月15日,锦屏县铜鼓镇禁毒办到铜鼓镇中学组织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镇派出所所长陆琨围绕毒品概念、毒品种类、毒品危害、防范新型毒品等向学生们讲授了毒品的有关知识,并结合涉毒案例介绍了吸毒给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各种危害,加深青少年学生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理解。同时,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我国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以及我国现在的禁毒形式,引导青少年学生远离毒品。

  随后,组织学生观看宣传资料、禁毒展板、学生绘画作品,对征集的40幅“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主题绘画作品进行现场评比,并颁发奖品,最终有6名学生的作品获奖。

  最后,由镇领导带头,全体师生们一一在禁毒宣誓横幅上认真地签上自己的名字,更进一步增强师生们的防毒、拒毒意识,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

  “希望我们青少年学生在学习生活过程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构筑牢固的思想与行为防线,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要慎重交友、远离有害的娱乐场所、抵制不良诱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铜鼓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龙开松强调。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更要追求身体健康、思想积极向上的生活,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的侵蚀,绝不和毒品挂钩,同时也要积极向亲人、朋友、邻居宣传禁毒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展出禁毒版面10块,悬挂禁毒宣传横幅3条。(潘立东)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固本乡:扎实推进农村消防安全“最后一公里”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