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公安多举措为高考学子逐梦保驾护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07 15:22: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1年高考,是历经疫情后回归正常高考的第一年。有过波澜,才更觉安定的可贵。为确保高考安全有序进行,在镇远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下,镇远县公安局成立高考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厉打击涉考违法犯罪,强化考场周边秩序维护,强化保障服务,全力以赴创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确保全县高考安全顺利进行。正所谓,你尽管在考场上奋笔驰骋,有人为你逐梦保驾护航!

  领导重视  现场督导

  6月6日,镇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顺金带领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治安大队、网安大队、舞阳派出所、交警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到镇远中学考点,走进考点出入口、考场、考务指挥室、视频监考室等地,详细了解各考点的高考准备工作。杨顺金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要加强统筹组织,落实属地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高考安保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要会同教育等部门研商分析,制定详细工作方案,细化工作安排,切实为考试安全顺利进行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实现“平安高考”。

  综合调控  快速反应

  镇远县公安局一是强化接处警服务。今年,110指挥中心继续强化接处警服务,开启全天候24小时服务,全面加强各警种综合调控,落实快速反应机制;特巡警大队成立武装巡逻和防暴处突小分队,与交警“铁骑队”有机结合,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处置预案,加大对考点周边的巡查力度,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性事件快速有效、处置得当。二是建立临时勤务点。在镇远中学考点设立一个临时执勤点,抽调舞阳派出所、交警大队、特巡警大队的民警、辅警组成50余人的安保小组,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希国带队,加强考点交通秩序维护和周边治安巡逻防控,及时处置涉考安全的报警求助,确保考区治安秩序良好。

  绿色通道  便民利民

  镇远县公安局在高考期间设立了高考便民窗口,24小时为考生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受理考生所需身份证件办理的申请,优先为考生采集人像信息,优先上传制定,确保身份证能及时发放到考生手里。6月5日周六,为2名高考学生发放身份证。6月6日星期天,为1名高考学生补办身份证,解决了考生的燃眉之急,平复了他们的焦躁心情。同时,特巡警大队和交警大队的高考服务车随时待命,为有需要的考生服务。

  净化环境  严惩犯罪

  镇远县公安局一是加强了考点周边治安复杂场所排查整治,加大了对考点周边宾馆、酒店、出租房等复杂场所和流动人口的清理清查力度,切实做好街面巡逻、盘查等工作,及时有效的处置各类涉及高考的突发性事件。二是对考点周边道路安全隐患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重点维护了考点周边沿线道路的交通安全保卫,有效进行外围车辆分流、控制车辆噪音、疏导有序交通等,并根据高考考试时间段及道路通行实际情况,对考点周边主要路段适时实行交通管制,确保高考试卷、考生和考试车辆的交通安全和顺畅通行。三是刑警大队、网安大队联合成立了高科技舞弊查处小组,配合县教育局、高招办和无线电管理等单位,广泛收集、研判涉考违法犯罪线索,加强考点周边巡逻监测和检查,及时发现、打击考点内外串通,涉嫌利用无线电设备实施考试作弊等违法犯罪行为。(龙冠宇)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镇远:公安开展建党100周年、高考和龙舟节前行业场所“大清查、大排查 、大整治”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