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曝光!遮挡号牌能躲避电子抓拍? 交警:不可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07 15:22:42  来源:凯里交警  

  违规停车占用公共道路,影响其它社会车辆正常通行;故意遮挡号牌更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但现实生活中仍有部分驾驶人,为了自己方便不遵守交通法规 ,违规停车,为躲避电子警察抓拍,自作聪明想出各种“妙招”遮挡号牌,殊不知聪明反被聪明误,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被监控全程记录了下来。


 

【案例曝光】

车牌号:贵HXL170

时间:2021年4月23日

地点:桐荫坪路

处罚:处罚100元、记12分。


 

车牌号:湘AE12X7

时间:2021年5月9日

地点:桐荫坪路

处罚:处罚100元、记12分。


车牌号:贵HWL358

时间:2021年5月18日

地点:桐荫坪路

处罚:处罚100元、记12分。


车牌号:贵HET663

时间:2021年5月20日

地点:桐荫坪路

处罚:处罚100元、记12分。


车牌号:贵H57H05

时间:2021年5月22日

地点:桐荫坪路

处罚:处罚100元、记12分。

 

车牌号:贵HXQ052

时间:2021年5月23日

地点:桐荫坪路

处罚:处罚100元、记12分。


  相关法律法规解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第九十五条

  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并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条的规定予以处罚。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的,应当及时退还机动车。

  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依照本法第九十条的规定予以处罚。

  【凯里交警提醒】:

  机动车上路时应保持号牌清晰、完整,不要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一经查获,将会受到罚款100元,一次性记12分的处罚,暂扣驾驶证。驾驶证超分暂扣期间,不得驾驶机动车,驾驶员需通过下载注册“交管12123”APP进行网上预约为期7天的满分教育学习,完成学习后,驾驶员方可前往车管所窗口预约科目一考试,考试合格后,才能将违法记分清零,拿到驾驶证。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开怀街道:“三措施”抓实长江流域禁渔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