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羊坪镇:多措并举推进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28 16:05: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养老保险是民生建设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掌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资格认证基本情况,杜绝多领、冒领、错发、漏发养老金等行为,维护基金安全,确保退休人员按时足额领取养老金,羊坪镇多措并举推进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召开专题会议,压实工作责任。根据羊坪镇专题安排部署会议要求,镇人社中心以工作提示单形式将名单发放至各村(居),要求每月及时上报死亡人员,及时暂停待遇,避免死人领取待遇,确保基金安全。同时,压实村(居)五大员工作职责,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强调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认证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多种方式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 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线上:通过在干部、社区微信工作群、QQ群、朋友圈转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通知,线下,镇人社中心、驻村干部、帮扶干部、村(居)两委进村入户,拉家常,说政策,广泛宣传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广大居民的知晓率,引导居民自觉主动配合村(居)做好认证工作。

  拓宽认证方式,确保全覆盖。本次认证工作通过上门认证、主动认证、视频认证等多种形式,对待遇享受人员生存情况进行调查确认,做到不遗漏、不重复。对部分因残、患病、年老体弱等原因不能到现场认证的特殊人群,镇人社中心、村(居)工作人员亲自上门验证服务;对异地居住的人员,采取视频认证核实其生存状况,避免认证对象来回奔波,确保资格认证工作全覆盖。在开展资格认证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广大居民提供信息查询、政策解答等多项服务。

  据统计,目前完成辖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2000余人,占需认证人数的三分之二以上,使用APP应用完成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认证50余人,接下来,羊坪镇将再接再厉,力争上半年完成全年资格认证工作。(付德琼)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羊坪镇:积极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