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松镇:多措并举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28 14:08: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巩固来之不易的“国家卫生乡镇”(2020-2022年)创建成果,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岑松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凝心聚力、多措并举,确保打赢创卫成果保卫战,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

  增强组织引领,抓出工作高度。环境卫生一头连着生态一头连着民生。将环境卫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党政主要负责人亲定“时间表”、“作战图”,同时坚持在一线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班子成员联系包保片区,与党员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带领大家朝着脏、乱去,以实干促实绩,切实守住“责任田”。以爱卫办为“调度室”,明确干部包村,村“两委”包组,保洁员包区域,举全镇之力确保打赢成果保卫战。

  强化宣传动员,抓好工作“鲜”度。根治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须从源头抓起,从思想行为习惯抓起,向陋习“开刀”。在宣传动员和思想教育上做足“绣花”功夫,开出治病药方,以宣传栏、广播为主阵地开展长期固定宣传,开辟院坝会、火坑会为主战场,通过聊家常方式拉近党群、干群距离,在开诚布公中渗透健康知识、环保意识,引导群众在思想上认同,行动上支持,汇聚强大的舆论力量和工作合力,确保打赢消除陋习攻坚战。

  加强监督执法,抓出工作力度。一手抓思想教育,一手抓行为习惯矫正,根治陋习。组建纪检、司法、综治、安监、派出所在内的综合监督执法力量,采取批评教育、强力清理、行政处罚等多种有效手段,对屡劝不止、屡教不改的行为较真碰硬,全面制止打击乱丢垃圾、乱排废水、占道经营、随意停放车辆行为,助力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

  全面建章立制,抓好工作“长”度。环境卫生治理重在长治,难在长效,根本在于向制度问成效。通过制定出台《岑松镇村级环境卫生考核办法》,对各村环境卫生进行月考核评比,同时整合爱卫创卫办和纪检部门力量,开展工作督查检查,将结果纳入年度经济社会目标考核指标,做到奖罚分明。同时,指导各村制定《村级卫生管理制度》,完善《村规民约》,通过“比、评、晒”方式,引导群众养成讲卫生爱环境良好习惯。制定《公益性岗位保洁员管理制度》将全镇320余名保洁员用起来、管起来,真正成为环境卫生保洁主力军。

  集中优势力量,保障工作“畅”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全镇党员干部、保洁员优势力量,对村镇环境卫生重点区域每周开展一次清洁行动,对卫生死角、白色垃圾、固体废弃物打响“歼灭战”。通过争取上级支持、整合资源力量,扩大卫生清洁转运覆盖范围,对于暂不具备转运条件的村寨,做好垃圾收集和无害化处理,细分卫生区域、明确责任主体,确保全镇卫生区域都有保洁员。(岑松镇 党政办 吴宗烺)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剑河南寨:五举措纵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下一篇:剑河县扎实推进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服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