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五强化五提高”做好“双控”系统运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26 13:59: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强化安排,提高政治站位。

  由县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双控”体系动员会、推进会、调度会等会议,传达全省、全州安全生产“双控”体系建设要求,全面安排部署镇远县安全生产“双控”体系建设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进行统计,做到不漏一家,摸清底数,分类分级进行梳理应纳入安全生产“双控”体系建设单位(企业)名单。

  二、强化宣传,提高工作氛围。

  执法检查和宣传贯彻同行,各行业深入单位(企业)开展检查和宣传,把建立安全生产“双控”体系建设的紧迫性、必要性、强制性向企业宣传,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开展安全生产“双控”体系建设。

  三、强化指导,提高建设水准。

  一是各行业主管部门人员深入企业现场开展业务指导、督促检查,并通过微信、QQ在线指导、电话指导、视频指导等方式随时为企业提供业务支撑。

  二是通过聘请第三方安全服务机构提供业务指导,从危险点识别、危险源辨识、评价风险、制定管控措施、分级管控全过程进行专业业务指导。

  四、强化试点,提高建设效率。

  2020年镇远县从行业领域中遴选出安全条件较好,安全业务能力较强的企业作为安全生产“双控”体系示范企业,率先推进安全生产“双控”体系建设工作,为2021年全县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双控”体系建设累积经验。

  五、强化督查,提高落实力度。

  为推进安全生产“双控”体系的应用,镇远县将双控体系应用情况纳入安全生产专项督查,针对单位(企业)风险辨识的准确的、风险管控周期的合理性、隐患排查清单的完整性、风险告知牌的设置情况、员工对岗位风险和应急处置的知晓率等方面进行专项督查。

  镇远县纳入安全生产“双控”体系建设(单位)共计142家,完成注册142家,完成风险点录入142家,从3月12日以来,共排查录入隐患1365条,整改1365条,整改率100%。(罗相如)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羊坪镇:狠抓消防安全检查 力保全镇安全稳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