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丙妹镇开展“情满乡村,志愿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26 11:02: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期,为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工作引导,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丙妹镇整合阵地资源、健全体制机制的探索实践,组织镇辖各村、社区集中开展“情满乡村,志愿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梳理先进典型案例,形成经验做法,不断推进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完善和常态化,涌现出越来越多、深受基层干部与群众欢迎的创新创造,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基层花开遍地、硕果累累。

  丙妹镇紧紧围绕“一个目标、四个定位、五项工作、三个到位、六种能力”的总要求,引导镇辖村居根据村情实际出发,着眼群众当前最急切、最希望、最困难的实事问题和发展意愿,秉承“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活动思路,开展助群众抢收黑木耳、农村人居环境巩固提升、农村消防安全演练、农村私搭乱建整治等活动。同时各村、社区积极整合现有阵地资源,统筹协调规划和完善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八个有”,充分调动退伍军人、志愿者、退休老干、老党员及模范群众等队伍,汇集文明实践队伍力量,攻克当前群众环境卫生整治、消防安全警示、产业发展致富等意识提升难题,切实使文明实践志愿活动达到贴合群众、深入群众、吸引群众、形成文明新风的办实事要求。

  “我们是最基层、群众接触最多的队伍,在文明实践方面要发挥首创精神、积极探索实践、勇于创新突破,在村里培养出能干事、会干事、敢干事的队伍,总结出接地气、有活力、受欢迎的工作方法,激发群众创造力,为群众办实事。”大歹村党支部书记戴时令说道。

  在本期文明实践活动中,丙妹镇辖区各村、社区集中思想站位,把握重点任务,明确方向,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从群众生活生产实际入手,聚焦群众所盼所想,以真情暖人心,以服务聚民意,将志愿服务的真情、真心、真意融入群众心中,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下一步,丙妹镇将以“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目标,重点围绕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谁来做、做什么、怎样做的问题,充分发挥好组织与协调的重要作用,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履行好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基层组织的动员能力、整合能力、引导能力、服务能力,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活动,有效调动广大群众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群众在乐于参与,切实提高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法制观念,广泛推动文明实践、文明新风、农村农民全面发展与进步工作落地生根。(贺欣芝)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贯洞镇贵运社区易地扶贫搬迁户不动产权证书发放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