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探访残疾人——送了“杖”,利了“行”,暖了“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17 14:18: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来,丙妹镇以“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为活动主线,以“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为思想引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掀起活动热潮。

  2021年5月14日,丙妹镇党员志愿队伍深入大洞村、敖里村走访看望病残、孤残、重残家庭及“一老一小”群体残疾人士,为他们送去了手盲杖、助行杖、血压计等物资,关心关爱他们的生活情况,送去党委政府的关心与关怀。

  “残疾让我饱尝痛苦,但我必须独立自强,对生活抱有希望。我没有放弃自己,也不放弃奋斗。尽管看不见,但我听得出来,你们是真正关心我的好人,非常感谢你们,我会带着组织的关怀与陪伴,勇敢坚强地走下去。”敖里村六组一级视力残疾人滚老根感激地说道。

  探访人员亲切的向滚老根送上手盲杖,赞扬他的坚强意志,鼓励他要持续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并表示党组织和残联与志愿服务的大家庭将永远陪伴他,要更加努力坚强地面对生活,今后有什么困难和要求及时向党组织和残联反映,组织上会全力给予帮助。

  据悉,探访人员亲切看望慰问了一级肢体残疾人潘细妹、二级肢体残疾人廖家涛、一级肢体残疾人管老堂、一级视力残疾人滚老根等4位重度残疾服务对象,与家属及服务对象亲切交流了家庭、日常生活、身体健康等情况,针对群众所反应的问题,给予详细解答与指导。最后,探访队伍送上本次活动的爱心礼包,耐心地向残疾服务对象及家属们讲解手盲杖等物品的使用方法,提供了生活护理、生活自理能力训练等方面服务,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残疾服务对象的日常生活自理问题,使残障人士的情绪得以舒缓,提高了自我认同感和自尊感,缓解了孤独感和无力感,使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诚挚关怀,以更坚定的信心、更积极的态度面的生活。

  下一步,丙妹镇将依托“学党史、办实事、惠民生”活动,深入基层一线访查民情民意,了解群众诉求,同步增强干部办实事能力,提高干部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残疾人服务水平,加大对镇辖困难残疾人的关心帮助力度,使残疾群体深刻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深情厚谊和诚挚关怀。(贺欣芝)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从江一七旬老人不慎掉入缝隙,消防员凌空破拆紧急救援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