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洗马河街道:创新党史学习形式,推动党史教育走深更走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17 13:49: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社区是城市管理最小的细胞,也是跟群众联系最密切的,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要落脚到为群众办实事上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洗马河街道南丰社区创新学习形式,强化学用结合,紧扣党史专题教育学习总目标,推动党的历史、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一是突出把“学”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切入点。在深学上下功夫、在落实上见成效,通过集中学习、党史教育专题学习、自学等方式,读原著、思原文、悟原理,带头示范领学,将党的创新理论和最新成果传播到基层党员、群众中去,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根一线。

  二是强调把“讲”作为党史宣讲氛围渲染。社区党工委书记以丰富的课程内容和形式,为社区群众分阶段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并现场回答党员干部提出的问题,精彩的宣讲,深刻的见解,在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共鸣,表示党史教育宣讲“干货满满”,接下来将认真消化宣讲内容,并将其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具体行动,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三是通过把“听”作为党史学习的情感共鸣。听老党员讲过去的故事,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邀请退伍军人老党员杨再炳、李云讲述其参军期间的所见所闻、所历所感,并回顾了这些年凯里经济社会发展历程,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党史,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有温度,同时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对党史学习的内心认同。

  南丰社区通过创新党史学习形式,主动把握历史峥嵘,立足实际工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到为社区居民办实事上来。(吴芳)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政务服务中心发布对“5·20结婚登记”致歉声明及调整时间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