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白午街道:组织社区居民及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大演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17 13:47: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了提高我街道辖区内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居民、居委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自救常识,使居民牢固树“全民参与消防”的理念,提升消防安全综合素质,营造辖区内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我街道于2021年4月23日上午在清泉社区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街道应急办、开发区消防大队、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了整场消防演练活动。

  整个演练活动在一声警报声中正式开始,各位居民立即到达指定地点,在楼道窗口向外呼救。消防队员接到警情后迅速进入演习区域,首先由两名侦查队员进入疑似着火楼层进行侦查,同时外围小组疏散群众并设立警戒线,协调员在收到侦查员火场情况反馈后,立即组织灭火小组携带灭火器材进入火场进行灭火,并组织被困人员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低着头、弯着腰、贴着墙以最快速度有序的从楼道向紧急疏散点逃生,至最后一名居民逃生至紧急疏散点后,由清点员进行人数清点,并向协调员汇报,此次演练在全体参演人员反应迅速、配合默契中圆满结束。活动后由开发区消防大队的消防员现场向社区居民讲解演示灭火器、消防水带、水枪等消防器材的动作要领,并且让居民进行实操演练,近距离体验消防器材。

  通过这一消防演练活动,居民不仅学到了消防知识,了解了灭火的基本处置流程,树立了,“全民参与消防”的理念,还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应对突发事件和自防自救的能力,为辖区的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创建平安、和谐街道打下扎实的基础。(石青旭)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三人在工棚宿舍睡觉时,小偷趁机盗走3人手机,最后...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