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守护祖国花骨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14 10:41: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现在那些小摊摊都没有了,娃儿放学我们也放心多咯”,凯里市第九小学校门口正在等待孩子放学的家长兴奋地说道。

  为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秩序,打造整洁、安全的校园周边环境,洗马河街道关工委与洗马河街道城管办、洗马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市执法局洗马河中队、洗马河派出所联合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近日,一位人民教师走进洗马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递出一份关于清理凯里市第九小学附近流动摊点的申请。据了解,该学校有41个班级,共计两千多人,每到学生上学、放学时间,便有不少流动摊贩趁机在学生必经之路摆摊设点。流动摊点不仅造成了恶劣的环境卫生问题,还不能保障食品的安全性。对此,洗马河街道多部门联动,立即对第九小学附近流动摊点、超门面经营、车辆乱停放开展整治行动,并安排执法人员及五老志愿者在上学、放学期间进行沿街巡查。

  通过整治,流动摊贩、车辆乱停放现象得到有效制止:校门口,流动摊点没有了,学生们井然有序地往外走,家长和老师都安了心,放学回家的小朋友们笑靥如花。

  学校周边拥有良好的校园环境至关重要,它能够影响到孩子们的身心健康。给广大师生创造一个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也是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关键之一。

  下一步,洗马河街道将把辖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建立“防、管、控”长效机制,形成多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消除校园周边安全隐患,进一步优化校园周边环境。(杨雅怜、罗林菊)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丽交旅集团党委开展“深入学习党史、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