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暖心!从江农商银行上门服务情暖退役军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10 15:13: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退役军人服务站真的是我们的‘娘家’,经常上门嘘寒问暖,真是服务周到又贴心!”5月9日,在从江县东朗镇苗谷村三组95岁高龄的老退役军人潘老友家,他的儿子潘老养激动地对服务队一行说道。

  根据最新管理要求,优抚对象每月的优抚金只能发到本人的银行卡上(原发放到家庭“一卡通”上),因此,潘老友必须办理个人银行卡。5月8日,潘老养拿着父亲的身份证到镇农村信用社办理优抚金发放卡时得知,办理银行卡必须是本人亲自到银行办理。潘老养的父亲已有95岁高龄,行动不便,且每月退役军人补助是定期给父亲买药的钱!这让潘老养急红了眼眶,于是他找到退役军人服务站请求帮助解决。

  了解实际情况后,退役军人服务站高度重视,立即向分管领导汇报,并安抚他的情绪,一边耐心的向他解释。考虑情况特殊,部长唐磊现场与农商行联系对接落实。

  5月9日,农商行了解到这一特殊情况后,按照“特事特办”原则,组织业务人员携带龙易行设备上门为老退役军人办卡服务,通过核查身份证信息、拍照、办理业务等程序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潘老养解决了燃眉之急。在业务办妥后,老人不断地伸出大拇指,感激地说:“你们为了我把银行‘柜台’都搬到我家里了,服务热情周到、高效快捷,真的是很有温度的老百姓银行啊!”

  秉承“情系老兵,服务老兵”的理念,从江县东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想老兵之所想,急老兵之所急,帮老兵之所需,用周到贴心的服务态度打造“老兵满意的退役军人服务站”,根据“最多跑一次”的政策精神,针对部分行动不便和高龄等退役军人的特殊情况,把“跑一次”升级为“不用跑”,让冰冷冷的制度下彰显出暖融融的温情服务,让退役军人服务“最后一公里”更加通畅、便捷。

  据了解,从江农商行是“军民共建”单位,早已将“军人优先”纳入农商银行日常服务规范。全县农商银行网点均张贴“军人优先”标识,并设有“双拥”服务窗口,对现役军人、退伍军人和军人家属优先提供柜面服务;每年主动开展春节、“八一”拥军慰问,定期与共建的县人武部、武警县中队开展军民共建联谊,自筹资金参与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属送慰问金等活动,还为军人军属就业创业以及学习提升提供金融支持,为退伍军人及军属创业致富提供产、供、销等一条龙服务,有效保障军人军属享受优先、优惠、优质的金融服务,真正将拥军之情、惠军之措、便军之举、暖军之心落到了实处。(鲁畅、陈海情)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县委书记周崇军到从江县翠里乡开展专题调研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