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税力量”助力,中国酸汤美食之都人气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10 14:57: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夏季来临,贵州省凯里市迎来了旅游旺季,街头巷尾随处可见酸汤鱼、酸汤牛肉、酸汤粉等美食招牌琳琅满目,每到就餐时间,餐馆总是飘出浓浓的酸汤味,这里有着传承千年的苗家酸汤,是游客必尝的美味。

  “我们这个酸汤的纯天然发酵工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做出来的酸汤鱼又鲜又香。”身着苗装、头戴银冠的“苗姑娘”笑盈盈向游客介绍,“五一”假期“嘎佬传说”迎来了一波又一波外地游客。

  随着当前疫情防控稳步趋好和贵州旅游业的发展,大大小小酸汤餐饮店都在复苏发展,发票用量也不断增多,税务部门在“五一”假期来临之前开展“访需问计办实事”专项活动,主动问需纳税人,及时提醒全市纳税人备足发票用量,并安排专人审核增值税发票增量业务,确保纳税人假期期间开票无忧。

  “由于财务会计前几天离职了,新接手人员对办税流程还不是很熟悉,通过电子税务局增量申领发票操作一直没有成功,我们当时真的特别着急。幸亏税收管理员提醒我们,手把手教我们申领操作步骤,还及时审批了我们的申请,很快就拿到了发票。”贵州省嘎玛传说餐饮发展有限贵州经营管理者王霞说到,“今年生意逐渐好起来了,整个假期除了散客堂食,每天都会接待好几个旅行团的游客,一到饭点,整个大厅基本上都是满的,想不到生意会这么火爆,真的要感谢税务局为我们解决了发票增量的难题,要不然我们发票真的不够用。”

  国家税务总局凯里市税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边学边干,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作为出发点,带着“换位思考”的“温度”办实事、解难题。

  “五一”假期,凯里市累计接待游客151.48万人,同比增长159.1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136亿元,同比增长108.13%。据凯里市酸汤产业协会统计,全市涉及到酸汤食品生产及销售的市场主体800家左右,不光是“嘎佬传说”,像“亮欢寨”、“苗阿哥”、“牛滚荡”这些集酸汤餐饮、民俗文化展示的特色餐饮品牌在“五一”假期期间均实现销售额同比大幅增长,“税力量”为舌尖上的酸汤店排忧解难,助力地方美食擦亮品牌,飘香四方。(姜润静   李冬花)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这个绣坊,格外热闹!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